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国最大的煤化工项目牵手艾默生过程管理

中国最大的煤化工项目牵手艾默生过程管理

——— 神华宁煤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示范项目
2014/7/11 16:26:47
中国最大的煤化工项目牵手艾默生过程管理
神华宁煤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示范项目

2014年5月27日,神华宁煤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示范项目启动仪式在艾默生上海浦东工厂顺利举行。艾默生过程管理中国区副总裁兼总经理邓国威先生、系统及方案业务单元高级业务总监韩晨先生,神华煤制油项目副总指挥孙华山先生、副总工程师兼仪表电气管理部部长张劲松先生,以及相关设计院领导共同出席了该项目的启动仪式,这标识着迄今为止这一中国最大的煤化工项目的DCS控制系统牵手艾默生并正式进入工程实施阶段。

神华宁煤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示范项目,是全球单体投资最多、装置规模最大的煤制油项目,同时也是国家级重点示范工程,该项目总投资将达到558亿人民币,其中DCS部分的框架协议总金额预计达1200万~1500万美金。该项目计划于2016年建成投产,建成后将承担多项重大技术工业示范和装备材料国产化任务,对提高我国煤化工装备与材料制造水平,适应未来能源更替和变革提供战略技术储备、缓解能源供应压力提供有力的支撑。

DeltaV作为艾默生DCS产品品牌,在国内外拥有众多优秀的业绩。2011年初,艾默生与神华宁煤集团在MTP二套DCS项目上有幸结缘合作,或许这只是一次偶然,但就是这看似偶然的一次合作为艾默生赢得了新的局面。多年来,艾默生精湛的行业技术、卓越的工程服务能力、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为艾默生叩开了一扇又一扇门,这次也不例外。

新的机遇预示着新的挑战,那么如何应对这新的挑战就显得尤为重要。艾默生的产品品质毋庸置疑,这点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神华宁煤的认可,然而好的产品品质还远远不能满足神华宁煤对于该项目的要求,神华宁煤致力于将该项目打造成“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集约化”以及“质量型、效益型、创新型、环保型”的现代化工工业精品,这就要求我们除了能够提供先进的、切实可靠的产品之外,还能够给出更为智能、灵活、可靠的解决方案,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艾默生北方团队从项目伊始便积极主动地与各相关方反复、充分的研究项目各个环节,从而在解决方案上消除了用户期初的顾虑。此外,该项目投资大,工期紧是不争的事实,这对于工程实施环节的要求便又上了一个层次,考虑到这一点,神华煤制油项目相关负责人早先便参观访问了艾默生在上海的工程中心,从而了解到艾默生在大项目实施方面成功的工程经验以及强大的工程实力,最终为神华宁煤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该项目的成功取得,是艾默生在未来能源领域赢得的又一绝佳机会,这将进一步确立艾默生在煤化工项目上的优势,极大地巩固DeltaV系统在煤化工领域的领先地位,为未来赢得更多的煤化工项目奠定坚实的基础。面对这样的一个机会,这样的一个合作伙伴,艾默生接下来所要做的就是“会尽全力做好这个标志性的项目”,这也是艾默生系统及方案业务单元高级业务总监韩晨先生对神华宁煤做出的郑重承诺。

关于艾默生过程管理

艾默生过程管理 (www.EmersonProcess.com.cn) 是艾默生旗下的一员,在帮助化工、石油和天然气、炼油、纸浆和造纸、电力、水和废水处理、矿业和冶金、食品和饮料、生命科学及其他行业实现生产、过程控制及输配自动化方面始终保持领先。公司将优异的产品和技术与行业特定的工程、咨询、项目管理和维护服务相结合。艾默生过程管理旗下品牌包括:PlantWeb?Syncade?DeltaV?Fisher®Micro Motion®Rosemount®、Daniel?Ovation?和 AMS Suite。

关于 Emerson

总部位于美国圣路易斯市的 Emerson 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公司,该公司将技术与工程相结合,通过网络能源、过程管理、工业自动化、环境优化技术、及商住解决方案五大业务为全球工业、商业及消费者市场客户提供创新性的解决方案。公司 2013 财年的销售额达 247 亿美元。如欲了解进一步信息,欢迎访问 www.Emerson.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默生推出全新操作员工作区

艾默生推出功能强大的诊断工具,提高流量计智能和测量可靠性

艾默生快速质量审查管理器协助生命科学公司 加快新品面市

艾默生扩充压力表产品系列帮助工厂提升可靠性

艾默生和贝美克斯通过先进工作流程提高设备标定的准确性与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