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技术的持续进步是破解有源RFID困局的“金钥匙”

技术的持续进步是破解有源RFID困局的“金钥匙”

2014/7/20 1:04:53

有源RFID是技术进步的产物,其发展的瓶颈也必须通过技术的进一步创新来破除,从而开拓一个新的发展黄金期。在当前条件下,电池与芯片等技术的进步可有效提升有源RFID性能。

有源电子标签采用电池供电,低功耗是首要解决的问题。近年来问世的低频触发电子标签,在125K低频触发范围内才被激活开始工作,一旦离开触发器区域标签处于低功耗的休眠状态,从而解决了电子标签的大部分能源被浪费的问题,大大延长了其使用寿命。

有源RFID的成本相对较高一直是其最大软肋之一,如今,具备更低能耗电路的纽扣电池已经适用于很多应用,而打印电池也证明了它的实用性。在未来,微型燃料电池、光伏电池及其它能源形式将获得更多应用,毫无疑问这些电池技术上的进步将有助于降低有源电子标签成本和缩小其尺寸,为多样化应用开辟道路。

此外,随着芯片技术的升级,如改进硅片的流程工艺、缩小版图布局、使用功耗更低的电器元件,或者改进芯片材料,精简编译语言,可有效提高读写距离、增大存储容量、缩短处理时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荞麦格尼采用8位微控制器实现无传感器磁场定向控制

多方助力 看有源RFID技术怎样突破困境

有源RFID和传感器的结合是大势所趋

有源RFID市场需求在国家政策推动下不断升温

行业标准的统一有望减少有源RFID产品发展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