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有源RFID和传感器的结合是大势所趋

有源RFID和传感器的结合是大势所趋

2014/7/20 1:04:43

2009年,物联网概念横空出世,已被国家纳入十二五发展规划。物联网是什么?首先是感知万物,然后是数据采集,网络传输。有源RFID本质上是一种近程无线通信,而通信的本质是搭载信息,因此搭载的信息是否有价值,以及价值量的大小决定了有源RFID的价值和盈利空间。

今后,有源RFID将不再局限于只搭载简单的ID号码,而是搭载更多有价值的信息。以停车场管理为例,目前通常采用2.4G电子标签和读写器配合来解决不停车出入控制,而这种模式存在诸多弊端,电池寿命短,跟车等问题都难以解决。而在加上125K低频激活器以后,这些问题都迎刃而解,这是传感器和有源电子标签相结合的一个典范。125K激励器不仅有地址码作为识别,它同样传输了电磁强度RSSI等信息,它的低频触发部分实际上就是一个磁场传感器。

毫无疑问,将来有源RFID将和各种传感器结合起来使用,发挥出更大的效能,从而开辟更广阔的应用空间和市场前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荞麦格尼采用8位微控制器实现无传感器磁场定向控制

多方助力 看有源RFID技术怎样突破困境

技术的持续进步是破解有源RFID困局的“金钥匙”

有源RFID市场需求在国家政策推动下不断升温

行业标准的统一有望减少有源RFID产品发展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