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行业标准的统一有望减少有源RFID产品发展障碍

行业标准的统一有望减少有源RFID产品发展障碍

2014/7/20 1:04:13

标准的不统一,使得各企业推出的产品不通用,无形中制造了产品发展的障碍。而今后,随着标准的统一和国家有关部门、有识之士的努力推动下,这一状况有望得到改善。

2014年4月,由我国提交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射频识别(RFID)国际标准提案通过NP阶段投票,获得正式立项。该国标在国家标准《信息技术射频识别2.45GHz空中接口协议》(GB/T28925-2012)基础上修改完善并最终形成。

提案主要规定了工作在2.45GHz频段的有源RFID系统中读写器与标签之间的空中接口通信协议及工作方法,具有标签存储容量大、通信距离远、安全强度高等特点,并首创将RFID技术与传感器技术相结合,可实现对被测物体的无线传感器监测和定位功能,是物联网标准体系的基础类核心标准之一,在集装箱管理、资产监控、人员监控、车辆及船舶识别等复杂的有源RFID应用中具有广泛前景,为产品标准化、应用规模化铺平道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荞麦格尼采用8位微控制器实现无传感器磁场定向控制

多方助力 看有源RFID技术怎样突破困境

技术的持续进步是破解有源RFID困局的“金钥匙”

有源RFID和传感器的结合是大势所趋

有源RFID市场需求在国家政策推动下不断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