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三零卫士携手上海大学,护航轨道交通信息安全

三零卫士携手上海大学,护航轨道交通信息安全

201481日,上海三零卫士信息安全有限公司与上海大学在上海大学延长校区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本次协议签署活动以“关注轨道交通信息安全,携手共创安全城市生活空间”为主题。在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卡斯柯信号有限公司、上海中铁通信信号测试有限公司、中电微通公司等轨交自动化领域资深人士的见证下,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研究所副所长、上海三零卫士信息安全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卿昱女士和上海大学副校长汪敏为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将通过建立联合实验室、搭建轨道交通大型仿真平台等举措,聚集双方优势资源,共同致力于对轨道交通领域的自控系统信息安全研究,全力为轨道交通行业客户构建“固﹒隔﹒监”工控信息安全防护体系。

上海大学致力于轨道交通领域的研究工作已有十余年,参与了多个国内外重点项目研究,研究结果获得包括工业用户、集成商、验收方在内的产业界的一致认可。主要项目有“上海轨道交通无线通信系统组网方案研究项目”、“轨道交通车载视频监控系统项目”、“十一五”国家支撑计划——隧道和穹隆站台内通信的系统性能仿真”、“国际合作项目——城市轨道交通车地无线电通信技术合作研究(美国密西根大学)”。

上海三零卫士作为中国电科第三十研究所综合性信息化服务提供商,专注于提供信息安全服务和工控信息安全两大战略业务,轨道交通作为关系国计民生的关键基础设施,其信息安全一直是三零卫士关注的重点。三零卫士一方面不断增强技术研发实力,整合优势资源,成功研发出了针对轨交领域的工控信息安全解决方案;另一方面,三零卫士全力寻求与国内权威科研机构和重点工业控制系统工程进行战略合作,从实际出发实现工控信息安全解决方案与轨道交通系统的无缝融合,以便全面、高效护航轨道交通系统的信息安全。

此次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拓展三零卫士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工控信息业务实力。出席本次签约活动的还有上海市经信委信息安全处吴昊、徐汇区科委产业科科长蔡磊、上海大学科技处处长高志民教授、通信学院党委书记黄素娟教授、通信学院副院长张之江教授、中国通号上海大学轨道交通联合实验室主任郑国莘教授、上海三零卫士信息安全有限公司李成斌副总经理等。

附:上海三零卫士信息安全有限公司是中国电科第三十研究所设立的以上海为总部,全国布局的,专注于信息安全服务和工控信息安全两大战略业务的信息安全专业厂商。自成立以来,三零卫士一直积极响应中国电科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号召,凭借不断创新的精神,整合优势资源,在信息安全的市场上屡创佳绩、颇有建树。2009,三零卫士凭借超前的市场敏感性开始工业控制信息安全进行研究,在近5年的时间申请了近二十项专利、著作权;承担了国家标准制定工作;执行了对全国几十家大型单位的安全检查,形成了近千份数据报告,定位了4个战略行业。并于2012年独创了“固、隔、监“工控信息安全防护体系,2013顺利推出工控信息安全监控系统与评估套件!2014年推出三零卫士工业防火墙,并获得社会上的巨大好评与反响!

未来,三零卫士会紧紧把握中央对于网络安全的战略布局,利用自己的技术专长与优势地位,为包括工控信息安全在内的网络安全领域创造出更多自主可控的国产化信息安全技术及产品。和各位合作伙伴一起携手,为更多的用户提供中国电科的技术服务与产品,全力肩负起国家网络空间卫士的责任!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三零卫士工业防火墙(30TrustCON FWS)

实力说话,美国ICS-CERT官方公示中国网安工控团队漏洞挖掘成果

2016CAMRS之中国网安:荣获发展突破奖

中国网安深度解析石化行业两化融合工业网络空间防护技术

石油化工两化融合大计 中国网安实力捧得双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