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巴鲁夫中国与您分享工业机器人给企业带来什么?

巴鲁夫中国与您分享工业机器人给企业带来什么?

 随着人口红利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制造企业将选择使用工业机器人来解决用工荒。IFR(国际机器人联合会)预测到2015年,中国机器人市场需求将达35000台,占全球比重16.9%。但是工业机器人能给企业带来什么?

工业机器人并不是在电影中看到的能走路、跳舞的人形机器人,而是面向工业领域的多关节机械手或多自由度的机器人,是集机械、电子、控制、计算机、传感器、人工智能等多学科先进技术于一体的自动化装备。可替代人工从事简单、重复的工作,不仅可提高生产效率、保证产品质量,还能带动产业技术升级。在劳动力日益紧缺和人力成本逐步上涨的今天,使用工业机器人也是企业降低人力成本的有效途径。

 

抓取包装货物,移到指定位置,放下并整齐、自动地码在托盘上(或生产线上),不断重复着拿起、移位、放下、再拿起。多家生产机器人的大型企业向记者描述了一台码垛工业机器人是如何工作的。 与机械式码垛机不同的是,当物品的体积、形状等发生变化时只需在触摸屏上稍做修改即可。从低速到高速、从包装袋到纸箱及桶装物料,从码垛一种产品到多种不同产品,可广泛应用于酒水饮料、石化、药品等生产线的搬运、拆装、摆放等方面,效率更高、适用性更强。这也是工业机器人与其他专用自动机的差别,前者能够自主动作、可重复编程、多功能、多自由度操作、能适应产品种类变更;后者则是适应大量长期稳定单一化的产品生产。

 

巴鲁夫的电感式耦合器正是工业机器人作业的有力帮手,感应式耦合器使用户无需进行机械插入接触,因为信号可以经过气隙以非接触方式可靠地传送,从而保证了无机械磨损、快速的格式更改和极大的灵活性,使得40*40紧凑外壳的IO-Link单向传输极其适合机器人耦合作业。

 

图为巴鲁夫电感式耦合器运用在机器人夹爪上

 

工业机器人不仅只是代替人们完成各种劳动密集产业中的简单重复操作、危险场合作业,以及其他恶劣环境中的作业,而是将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的发展,逐步渗透到制造业的方方面面,完成更为复杂的工作,彻底改变传统作业方式,并且帮助企业由制造实施型向服务型转化,实现整个制造业的转型升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Live Studio | 巴鲁夫IIOT方案助力数字化升级

一点不含糊!且看巴鲁夫如何轻松搞定汽车焊装的定位检测

“易”式对话巴鲁夫 | BES电感式传感器

应用案例 | 原来,“木牛流马”真的存在!

应用案例 | 自动化设备“化繁为简”的奥秘,尽在巴鲁夫“IO-LINK”组合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