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三零卫士:全力肩负国家网络空间卫士责任

三零卫士:全力肩负国家网络空间卫士责任

——— 《自动化博览》专访三零卫士


    上海三零卫士信息安全有限公司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研究所设立的以上海为总部,全国布局的,专注于工控信息安全和信息安全服务两大战略业务的综合性信息化服务提供商。三零卫士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响应中国电科“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号召,凭借不断创新的精神,整合优势资源,2013年领先研发出工控信息安全产品,填补了国内工控信息安全领域的空白,为广大国内用户构建“固﹒隔﹒监”工控信息安全防护体系!


    2014年三零卫士工业防火墙在全国两会期间获得点名荣耀以来,其一举一动都受到工控界的广泛关注,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实战固﹒隔﹒监  三零走进你——三零卫士2014工控信息安全产品渠道发布大会》,三零卫士再次进入公众视野。三零卫士这一支工控信息安全国家队,将以怎样的战略进行工控信息安全市场的布局?其又将凭借哪些优势从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应对工控信息安全未来的发展趋势,三零卫士又将如何谋划未来?带着这些问题,《自动化博览》带您走进三零卫士。


渠道大会与产品升级同步发布,拉开工控信息安全市场双响炮


    7月31日,记者应邀参加了三零卫士的渠道发布大会,大会云集了全国各地的石化、轨交、核电、钢铁、飞机制造、电力等行业用户;国内国际知名的自动化厂商、集成商、代理商、测评机构、规划设计院所代表;还有经信委领导,高校研究机构学者,行业协会代表等,100多名嘉宾座无虚席,足见三零卫士强大的市场影响力和号召力。


    会上,新品揭幕掀起第一波高潮,三零卫士工控信息安全产品——三零卫士工业防火墙,三零卫士工控信息安全监控系统V2.0正式亮相,产品经理表示,新版监控系统主要实现两大技术突破,一是处理性能4倍于V1.0,二是实现现场操作级审计功能,做到对MODBUS/TCP协议的深度解析,以及对超大流量的统计,这些都意味着在运行稳定性、控制用户访问、监控关键流程和解决配置问题等层面上更牢牢地贴合了工业控制系统对信息安全的需求。一位工业用户告诉记者,2.0版本的监控系统,部署方式灵活,网络监控精准,与工业控制系统无缝融合,大大增进了工业控制系统的信息安全防护能力。


    此外,三零卫士在会上同步发布了市场策略,未来几年,三零卫士在把握行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的基础上,将集中优势资源,大力拓展市场,形成产品、咨询、集成、服务、培训为一体的业务模式。


    三零卫士总经理邓高峰表示,渠道会的成功举办以及产品的升级发布,是三零卫士“面向市场”与“面向产品”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凭借对工控信息安全市场发展脉搏的掌握,以及对工业用户需求的了解,我们一直按照既定的步骤,开拓工控信息安全市场,创新产品。


开启“三零走进你2 5模式”,构建“固﹒隔﹒监”工控信息安全防护体系


    如果说举办渠道大会与升级产品只是开启市场的其中一个举措,那么2014年三零卫士是如何布局市场?又以怎样的策略从工控信息安全市场的竞争中脱颖而出?邓总告诉记者,早在2014年伊始,三零卫士就制定了全新的“三零走进你2 5模式”,即“两个层面的战略定位“与“五大举措”,最终实现三零卫士全面走进工业用户,构建“固﹒隔﹒监”工控信息安全防护体系。


两个层面的战略定位——“面向产品”与“面向市场”


面向产品:熟悉工业控制系统的人都了解,工业控制系统是由各种自动化控制、数据采集监测等组件共同构成的业务流程管控系统,它由各种高度精密、尖端与稳定的产品来实现自动化作业,具有高度的标准化、产品化特性。三零卫士 “面向产品”的战略定位,以产品的业务形式直接切入工业控制系统的核心组件。邓总强调,我们首先深入掌握工业控制系统的现状,从工业控制系统中的关键工艺着手评估、分析其存在的隐患,其次评估隐患可能导致的后果,我们认为,工控信息安全是一个持续不断的过程,需要以“固﹒隔﹒监”工控信息安全防护理论体系为指导,通过与工业控制系统进行信息安全方案集成,在工控系统部署相关产品,最终实现对工控系统的信息安全保障。记者也了解到,目前三零卫士工业防火墙以及三零卫士工控信息安全监控系统均已获得由公安部颁发的销售许可证,结合产品,三零卫士将紧紧围绕独创的“固﹒隔﹒监”工控信息安全防护体系,为工业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工控信息安全防护。

                      三零卫士工业防火墙及销售许可证


                    三零卫士工控信息安全监控系统及销售许可证


面向市场:邓高峰表示,目前,国内对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虽高度重视,但在实际应用层面,各单位及相关人员却不知需求点在哪以及怎样着手进行具体的安全防护。三零卫士将通过信息发布、培训、公益服务、免费试用等一系列市场活动,以信息安全的强项技术助力广大技术爱好者、客户单位、相关主管部门等对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有迫切需求的各方。


五大举措保障战略顺利实施  为达成“三零走进你”的战略目标,三零卫士推出了五项具体举措,以推进该战略的实施。具体为:


一、构建新型团队结构 三零卫士在2014开年即大手笔地在上海《文汇报》上登出整版招聘广告,新增100名编制,扩大工控信息安全团队;招聘岗位完全按照“面向产品”的战略定位进行规划和设计,以科学的人才队伍结构确保事业部目标达成。


二、大力加强对科研、开发的投入 按照未来三年可持续发展的既定目标,三零卫士制定了科研开发投入的中长期预算规划。今年,三零卫士还将携手行业伙伴,建立四个大型工业系统模拟仿真平台,再现对工业控制系统信息技术进行科研与开发。邓高峰表示,现阶段,我们已经分别与国家权威信息安全测评机构建立了互动机制;与上海大学签署合作建立轨道交通大型仿真平台。


三、布局产品线,积极推进项目成果转化  2014年上半年,三零卫士已经推出了全新一代国产工业防火墙,并已实现对三零卫士工控信息安全监控系统的更新升级,接下来,三零卫士将持续完善和丰富工控事业部产品线;积极推进各项示范性工程项目、标准研究的成果转化。记者获悉,三零卫士与上海仪表院合作的上海市经信委示范性项目,成果显著,受到了中国石化客户的高度肯定。


四、提供工业漏洞库等公益服务  三零卫士组建了由多名资深技术专家构成的研究团队,专门对工业漏洞等进行研究。公司将定时发布研究报告,将三零卫士领先的技术成果、最新的业界资讯及时全面地与行业分享。


五、推出培训、免费试用等活动,不断创造客户价值  三零卫士携手媒体与行业协会,在全国范围内推出了一系列免费参观、培训、宣讲、免费试用等市场活动。计划免费参观100人次、培训2000人次,宣讲覆盖500个客户,免费试用200套产品,并辅以网络平台宣传形式,造福到更多的客户和各需求方。 今年,应武汉钢铁集团及中国石化集团上海高桥分公司、上海国核自仪等单位的邀请,三零卫士技术专家团队多次赴约进行培训,极大程度地帮助其掌握工控信息安全的技术知识,提高信息安全意识。


前景展望


    当被问及三零卫士如何应对未来工控信息安全市场发展趋势进行战略规划时,邓总表示,首先工业客户的安全需求始终是我们进行规划的立足之本,无论是产品研发、升级、创新,还是防护理论体系的创建与深化,抑或未来详细规划,对客户需求的把握始终是我们贯彻发展的根本方向。此外,在未来,伴随工业用户信息安全意识的提高,以及国家、地方、行业标准的完善,将更有利于信息安全渗透到工业控制领域,三零卫士管理团队将通过不断扩大现有的市场覆盖,不断开拓新的市场领域,不断进行产品创新来推动整个业务的增长,同时,我们还将持续联动科研单位,共同研究,以确保不断提高工控信息安全的专业水平,保持技术的领先,最终助力中国工业转型升级,全力肩负起国家网络空间卫士的责任


三零卫士工控大事记


2011年1月,成立工控信息安全事业部,组织四个安全检查小组对全国重点工业控制系统进行安全检查。历时两年,检查近100个工业控制系统,近10个超过200套工业系统的大厂,完成近1000份的安全检查报告。


2012年6月,与国家权威信息安全机构建立互动机制;与上海仪表院合作了上海市经信委示范性项目,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执笔国家工控信息安全标准。


2012年12月,国家权威信息安全机构领导莅临指导工作;工程院院士莅临指导工作;首创以“固﹒隔﹒监”为核心的工控信息安全防护体系。


2013年,承担国家安标委《信息安全技术工业控制系统安全防护技术要求和测评方法》编制工作;推出国内首套工控信息安全硬件产品——三零卫士工控信息安全监控系统、三零卫士工控信息安全评估套件。


2014年1月,在《文汇报》刊登整版招聘广告,工控事业部扩编至100人。


2014年3月,发布“三零卫士工业防火墙”,并在全国两会上获得点名;产品被《人民日报》隆重报道;国内外各大知名媒体迅速转载。


2014年4月,作为24家发起单位之一,加入中国自动化学会背景的工控信息安全产业联盟。


2014年6月,三零卫士工控信息安全监控系统与三零卫士工业防火墙顺利取得公安部颁发的销售许可证。


2014年7月,《实战固﹒隔﹒监  三零走进你——三零卫士2014工控信息安全产品渠道发布大会》在沪成功举办,三零卫士工控信息安全监控系统V2.0同期发布。


2014年8月,与上海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致力于轨道交通信息安全领域建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三零卫士工业防火墙(30TrustCON FWS)

实力说话,美国ICS-CERT官方公示中国网安工控团队漏洞挖掘成果

2016CAMRS之中国网安:荣获发展突破奖

中国网安深度解析石化行业两化融合工业网络空间防护技术

石油化工两化融合大计 中国网安实力捧得双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