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蜕变中的利德华福

蜕变中的利德华福

  物联网、大数据、智能建筑、智慧城市……何其有幸,我们在安定平稳的环境中经历时代巨变——科技日新月异、财富急速流转;又何其有幸,我们与这些顶级技术领先企业同处于一个时代,让我们能够见证这些推动时代进步的“社会公民”每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

  今年4月,利德华福的高压变频器销售量突破10000套,再次确立其国内高压变频器市场的领军地位。利德华福加入施耐德之后,真正开始了蜕变之路。

“全程无忧”战略助力业绩再创新高

  

  加入施耐德电气之后,利德华福2013年提出了“全程无忧”理念,力求做到让用户“质量无忧”“运营无忧”“服务无忧”。正是这一理念的全面落实推动利德华福的业绩再上一个新台阶。

  利德华福业绩增长的因素:首先,利德华福稳定可靠的产品、国内最多的运行台数、各行业应用的大量成功案例,一直是用户采购招标高压变频器的首选厂商之一;其次重在预防,针对已经使用利德华福产品的用户,即运行中的10000套设备,利德华福通过变频管家远程服务、现场环境及用户检测、预防性维护等服务帮助用户降低运行中的风险。针对生命周期末期的设备,利德华福可以提供改造、置换等方案,解决用户的后顾之忧。故障处理则是第三项重要因素。通过400客户关爱平台、服务工程师网络、合理的备件库存和便捷的工装,可以实现发生故障置换第一时间排除故障恢复生产为用户保驾护航。利德华福还计划推出24小时快修服务,再一次开行业之先河。

升级:变频器设备提供商——高压变频全生命周期服务专家

  

  2013年,利德华福将提高用户满意度的措施提纯总结为“全程无忧”战略,经过不断深化实施,如今的利德华福已经从一个变频器设备提供商成功转型为高压变频全生命周期服务专家。“全程无忧”包含三个核心价值点和一整套的具体行动落实,即“质量无忧”——始终坚持品质至上并真正将品质的理念贯穿产品设计,供应商选择和生产过程控制;“运营无忧”——从单纯的设备销售到全生命周期的对用户支持服务;“服务无忧”——从被动地解决故障问题到主动地故障预防以及向用户提供咨询和培训。

  利德华福引入施耐德服务管理平台,成立了客户关爱中心,系统化地管理和跟踪用户每一个电话和反映的问题。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利德华福用户已经习惯了通过400平台来解决问题、找到答案,客户满意度持续提高。

  2013年秋,利德华福发布了基于信息技术及大数据挖掘的变频管家解决方案。通过24小时全天候实时观测设备运营状态,将所有数据进行计算、分析、存储、决策,建立对潜在风险的预判。并辅以管家式远程服务中心,建立全生命周期的设备档案,提供参数优化指导,提高运行效率和设备寿命,践行让用户“全程无忧”的服务理念。截止到目前,变频管家系统已多次发现用户设备运行的隐患,通过及时整改,避免的风险的扩大和停机的发生。

  2014年,利德华福推出了定制化的设备深度维护服务,主要面对处于生命周期中期的变频器,将不稳定器件提前排除。在工程师专业知识与丰富现场经验、精密仪器的帮助下,可以为用户提供诸如变压器维护及绝缘测试、变频器输入输出电能质量分析、功率单元内部电容值测量、分压电阻阻值漂移检测、板级电子清洗等深度检测及维护项目。并根据专业检测报告、整改建议及相应解决方案。减少故障停机、延长设备寿命。这项服务推出以来,深受用户认可和好评。

坚持细节突破,不断提升产品质量

  

  利德华福在十多年的生产实践中坚持不懈地寻求每一个制造细节上的突破,开发出一系列独有的制造工艺及生产设备:自动化的功率单元检测、特有的IGBT模块配对方式,以提升产品整体的可靠性、稳定性。针对制造中的各个重点环节持续做出有效的优化、强化,是利德华福长久以来在业内保持质量领先所秉持的方式。

  在加入施耐德电气集团之后,利德华福导入了施耐德电气生产管理体系(SPS),实施及时会议管理机制(SIM),迅速传递生产现场信息,及时发现生产过程中的问题并及时纠正。组长每小时巡视一次生产线,确保小问题不过天,大问题不过周。实现以生产为中心,支持部门及时响应解决现场问题的运行管理机制。

  此外利德华福还利用SAP(ERP)系统科学地管理物料清单(BOM),并应用先进的生产管理系统将数字化管理贯穿到供应、生产、检测等各个环节,对整体生产线进行实时监控,即时反馈的信息、实时跟踪质量状况;实现透明化管理。根据用户订单要求对物流采购、排产、发货进行智能化管理,实现“零错漏”,保障交货的准确与及时。

  利德华福坚持质量从源头抓起:供应商均经过280天的严苛筛选,杜绝因不良材料导致的品质问题;关键器件均由专业的检测设备逐一进行100%的高压全检,严格执行的检测流程及质量管理体系确保了产品的稳定可靠性。

  严苛的测试是铸就利德华福变频器卓越品质的重要支撑。从每个元器件的严格检查,到系统查线、绝缘测试、控制系统调试、高压测试,以及最终的带载测试,都严格按照国际标准进行测试。利德华福投资1200万升级设备以执行业内最高的检测标准,完全模拟用户现场,在环境温度50℃高温下同时进行满载与老化测试。自动化测试避免了人工误判并确保档案后期可追溯,更全面的测试大幅提升了产品的整体可靠性。

  利德华福的高压变频调速系统在节能效果、自动控制、远程监控等方面效果显著,截止目前,已有超过10000套的高压变频调速系统在全球范围内运行,广泛应用于电力、冶金、煤炭、石化、水处理等行业。利德华福不仅在风机、水泵、压缩机、皮带机等通用应用上有完整的解决方案及众多的成功案例,在大功率磨机、电力给水泵、矿井提升机、高压软起等特殊应用方面也有诸多成熟方案。特别是今年推出的HAR3000系列变频器,可以完美适用于有能量回馈需求的现场应用。

  此外,基于施耐德的成熟的低压变频器产品,利德华福推出了低压变频柜机业务。

 

分享技术平台,分享理念与经验,夯实升级的基础

  

  自2011年加入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通过分享技术平台,一来不断优化产品设计,提升可靠性及节能效果;二来不断攻克大电流输出难题以突破节能瓶颈,最大功率可达20000kW,独到的技术及设计连续创造国内最大功率等级高压变频器多个“第一”。

  同时在产品安全方面,利德华福不断吸收施耐德的理念和经验,为确保用户使用的零风险,于今年推出了新型旁路柜。通过增加可靠的泄压通道,当内部发生弧光而爆炸时,可通过柜顶释放压力。特别是自动旁路柜,内部分设三个独立隔室和三个独立的泄压通道,不但消除了对周围人员的伤害,还可最大限度地降低对柜内非故障部件的损伤。在变频器输入和输出侧都增加了接地开关;取消了不可靠的电磁锁,代之以纯机械连锁配合必要的电气连锁;增加了旁路柜接地开关与变频器柜门间的钥匙连锁、及旁路柜柜门与上级电源断路器接地开关间的钥匙连锁,以保证维护检修人员的绝对安全;在柜门上设置了防爆玻璃观察窗,可以观察到隔离开关和接地开关实际的开合状态。

  利德华福配合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战略,与国内大型工程总包商合作,为他们提供高可靠性的变频节能方案,为全球各地不同行业的用户提供完整的高低压变频整体解决方案。通过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和业务模式创新,利德华福正在向“高压变频调速领域世界级企业”转变,向“高低压变频全方案提供商”转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与强者同行,利德华福助力高能耗企业绿色发展

利德华福 HAR3000系列高压变频器

利德华福HAR3000系列高压变频器新品上市

利德华福连续两届荣获“设计师及用户优选十大品牌”

施耐德电气变频系统业务副总裁张彦达先生的新年贺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