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三零卫士应邀加入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三零卫士应邀加入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12月1日,“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举行揭牌仪式暨理事会和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实验室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第六研究所承担建设任务,上海三零卫士作为理事单位应邀加入该实验室理事会,将携旗下三零卫士工业防火墙以及工控信息安全监控系统,通过实验室协同创新平台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与推广。

    会上,电子六所所长宋黎定介绍,工业控制系统应用广泛,目前有超过80%的关键基础设施依靠工业控制设备来实现自动化作业,但随着工业信息化及物联网技术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工业控制系统暴露于公共网络,受到传统信息网络所面临的病毒、木马入侵攻击、拒绝服务等安全威胁,工控系统信息安全问题日益突出。

    三零卫士副总经理李成斌也认为,我国工控信息安全形式十分严峻,因此也亟需联合科研院校、信息安全厂商、工业用户、自动化厂商等各方的力量。他同时表示,此次加入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也是对工控信息安全的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化推广的协同,通过技术推动的良性互动,三零卫士也将积极发挥自身多年来在工控信息安全领域技术积累,安全防护理论研究、市场经营等各项资源优势,与理事会成员共同开展工控信息安全关键技术研发、标准规范制定、有关课题研究,促进我国工控安全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在目前保障我国顺利推进两化深入融合的进程中,三零卫士大力建立以工业用户为主体,构建以“固•隔•监”为核心的工控信息安全防护体系,并已经在石油石化、轨道交通、核电、烟草、钢铁等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今年以来,三零卫士陆续受邀加入了“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产业联盟”、“上海市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技术服务联盟”、 “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等联盟或协会,通过与各方合作开展对工控信息安全领域的创新型研究,共同致力于解决我国工控信息安全相关问题,提升我国工控安全的核心竞争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三零卫士工业防火墙(30TrustCON FWS)

实力说话,美国ICS-CERT官方公示中国网安工控团队漏洞挖掘成果

2016CAMRS之中国网安:荣获发展突破奖

中国网安深度解析石化行业两化融合工业网络空间防护技术

石油化工两化融合大计 中国网安实力捧得双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