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美国红狮控制:成长之中 逐露雄风

美国红狮控制:成长之中 逐露雄风

——— ——工博会专访美国红狮控制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王争先生

   2014年11月4~8日,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工博会)在沪成功举办,作为历史上规模最大、也是亚洲最大的工业盛会,本届工博会以“高端、智能、绿色”为主题,展示国内外先进技术、产品的最新成果。美国红狮控制(以下简称红狮)也参与该展。展示期间,gongkong 记者独家专访了红狮大中华区总经理王争先生,并倾听他关于红狮产品、市场及企业未来发展的见解。

美国红狮控制大中华区总经理王争先生

产品线全面布局 提供完整解决方案

   作为一家集通信、监视以及控制的全球供应商,目前红狮有种类齐全的工业网络交换机、无线蜂窝控制器、工厂数据采集平台等大量服务于工厂通信的设备及模块化工业通信产品。在此次展会中,红狮控制展出全千兆模块化的NT24kNT-24K、紧凑型千兆交换机7010TX、LTE-4G无线通信,远程数据采集RTU I/O及工业面板显示等诸多产品。

   Graphite系列是红狮的明星产品,我们在展台中也可看到它的身影。它打破传统4:3的长宽比,其长宽比为16:9。同类比较, Graphite系列HMI设计时尚,从侧面看其薄厚与平板电脑相仿,全铝材质及铸造结构使其外观时尚摩登。而其铸铝结构、宽温度范围、抗冲击和振动性好、设计坚固等特点,确保其在恶劣环境下出色的适应能力。即使在野外、户外强光条件下,因屏幕亮度不够,不少HMI在强光条件下,会出现看不太清楚屏幕的问题,而Graphite系列下的几款强光型产品在强光下依然能够胜任。

   回顾红狮的发展历程,红狮公司重点定位在自动化与通信行业,红狮精于HMI以及界面显示技术,但是,随着市场的发展以及以太网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项目中出现多种协议同时存在的情况,为此红狮开发了兼容多种协议的网关,为系统的互操作性提供了很大的便利;除此之外,红狮也逐步向网络数据方面发展,10年收购N-TRONN-Tron以及11年收购Sixnet之后,红狮红狮强势涉足工业网络及自动化领域,完成了产品线的扩充,由传统的自动化厂商向更专业的系统解决方案过渡。

顺应工业4.0潮流 响应智能化需求

   随着工业自动化和工业通信的发展,系统对精度的要求越来越高,智能化需求也越来越强烈,产品采用集成化,平台化设计思路,统一平台,多业务接口,一体化设计,智能化管理和操作,今后越来越多的智能一体化产品会应用到自动化行业中。“智能制造的核心是做到信息的交互,比如一个机器人,不仅具备娴熟的装配工艺,还能灵活变换工作任务,并互相沟通。信息的交互离不开数据的交换、共享,红狮的很多产品就是基于设备之间的数据通信,如工业交换机为大型数字化工厂提供稳定、快速的工业网络。而为了响应智能化的的需求,未来,IEEE1588方面以及智能化操作方面会有更多投入。””王争坦言。

   工业4.0在自动化领域中掀起一股狂潮,而红狮的产品早已为工业4.0服务已久。工厂的数字化、智能化的推进都是建立在整个工厂设备是否能够实现数据的集中监控,而由于工厂设备的复杂性、不同的硬件通信接口、不同的设备厂家,不同的通信协议,如果没有一个能兼容不同设备接口又能支持各种不同协议的设备,工业物联很难实现。而红狮模块化数据采集平台就是专为这样的应用而开发,同时支持以太网、总线以及串口通信,而更可支持超过300种不同工业协议。为工厂物联网提供了一套极其经济的联网方案。

   王争解释道:““相信随着工业4.0、互联工厂、物联网的需求不断扩大,红狮产品必定成为数字化工厂的标配产品。红狮目前已经具备整套的数字化工厂的解决方案,红狮目前的工业交换机、数据采集平台、可视化安灯管理器为整个工厂提供一整套的从信号采集,传输,监视控制提供了完美的解决方案。”“

多领域全面布局 以质量博取市场

   2014年的红狮仍旧保持了一贯的高增长趋势,并在石油、天然气、电力、水处理都取得了众多的业绩。主要原因是基于行业需求,并在垂直市场增加了投入,加大了市场的推广力度,从而新产品在行业中的优势也逐步得到体现。相对不同的产品,市场定位也不近相同。王争坦露:“比如红狮的仪表产品,由于目前国内汇集了大量的日本、台湾以及当地的品牌,故红狮主要通过国内大量的经销商、垂直市场团队以及合作伙伴进行经销及合作。”

   中国市场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市场,因而企业十分看重,从而导致的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国外与国内产品在技术积累层面存在差异,国外产品可能技术成熟度更高。国内工业自动化领域企业丛生,但是企业在经营规模、经营效益上仍体现为“扁平大”的分布,产品种类也不够完善。另外,价格战,同质化竞争也是目前国内市场无法够回避的问题,这此番种种,常令企业苦恼不已。

   虽面对重重压力,但是红狮更关注于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以及更专业的技术服务,满足用户应用需求的同时,能够为用户提供相应的增值服务及专业的技术支持,帮助用户解决更多的问题。王争坚定地表示:"由于国内市场竞争极其激烈,存在很多以低价取的市场的公司。但是红狮仍旧一如既往的强调品质第一,不以牺牲产品质量来降低价格,并以始终如一的态度服务红狮客户。”(文/gk-CJT)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红狮控制携先进的工业自动化与网络通信解决方案重磅亮相2020中国工博会

关于风力发电的三个冷知识,快来战!

提高生产效率? 你需要面板式仪表的神助攻

红狮控制推出Crimson®3.1增强功能

红狮控制为MILLBROOK科技园量身定制业内领先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