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MOTEC(中国)推出MOTEC EBLD空心杯智能伺服驱动器

MOTEC(中国)推出MOTEC EBLD空心杯智能伺服驱动器

2015/1/27 15:22:17

    MOTEC EBLD 系列驱动器是MOTEC(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可靠性直流空心杯驱动器,PWM频率高达80KHZ,是专门针对空心杯电机的低电感特性而设计的智能驱动器,具有体积小、功率密度高、功能丰富、性价必高等特点。

EBLD应用——雷达

内容:

1.MOTEC EBLD系列空心杯驱动器具有以下的特点:

(1)输入直流电源 24VDC~75VDC;最大连续电流20A;

(2)具有位置控制模式、速度控制模式和力矩控制模式;

(3)操作模式有网络指令模式、脉冲/方向模式、 /-10V模拟信号模式和独立运行模式;

(4)网络指令模式为RS232模式(RS485和CAN可选),支持多台驱动器组网控制的操作模

式;

(5)通过网络通讯和MotionStudio上位机软件能方便地进行驱动器参数调整、控制和在线监测等功能;

(6) 支持无需上位机的独立运行模式(独立运行模式的运动程序由MotionStudio 编写编译完毕后下载到 EBLD 驱动器,而由驱动器的I/O触发程序的运动);

(7)具有温度保护,过流、过压、欠压保护、I2T电流限制等功能,具有高可靠性;

(8)内置电子齿轮;

(9)集成简易的PLC功能;

2.MOTEC EBLD适用场合:

MOTEC EBLD容易安装,功能齐全,组网灵活,最理想的应用场合是:

●小型机器人的大功率方案;

●对重量和体积敏感而又需求高速的设备;

●进口空心杯驱动器的低成本大功率替代方案。

EBLD 应用——医疗设备

3. MOTEC EBLD系列驱动器功能说明:

MOTEC EBLD 伺服驱动器具有三环控制模式,即电流环、速度环、位置环,及以下4

种操作模式:

▲ 脉冲/方向模式;

▲ 模拟信号模式;

▲ 网络指令模式;

▲ 独立运行模式;

MOTEC EBLD具有的控制模式有:

▲ 位置控制模式;

▲ 速度控制模式;

▲ 电流控制模式;

MOTEC EBLD的4 种操作模式和3 种控制模式可以组合成如下表所示的操作方法:

3.1网络指令模式

MOTEC EBLD工作在网络指令模式下,上位机通过总线对驱动器发送控制指令,驱动器则根据指令的要求进行相应的控制动作。在网络模式下,上位机可以是电脑、HMI、PLC 或者是其他嵌入式系统。运行于网络操作模式时,上位机可以实时得到驱动器内部的所有参

数。

3.2 独立运行模式

MOTEC EBLD 驱动器提供了无需上位机就能运行的独立运行模式,在独立运行模式下,运动程序存储于MOTEC EBLD 驱动器驱动器的FLASH中。而运动程序的执行和停止则由I/O口的状态来控制触发。在独立运行模式下,MOTEC EBLD 驱动器可以运行于位置控制模式和速度控制模式,控制模式的切换由运动程序自行完成,而无需手动操作。

3.3 脉冲/方向模式

MOTEC EBLD 驱动器运行于脉冲/方向操作模式时,能接受外部运动控制器(运动控制卡或PLC)发送来的脉冲控制信号作为位置运动信号。并且可以由软件设置不同的电

子齿轮比值。其操作模式就如同传统的基于脉冲控制模式的驱动器一样。

3.4模拟信号模式

MOTEC EBLD 驱动器的输入输出接口提供了一个±10V 的差分模拟信号接口,用于接收模拟信号,控制电机的运行。MOTEC EBLD 驱动器在模拟信号模式下可以工作于电流控制模式、位置控制模式和速度控制模式。

4.MotionLib 简介

MotionLib 函数库是一个动态连接库,它主要用于网络运行模式时上位机应用程序的编程。用户可以用VC 等编程工具进行应用程序的编写。无论是RS232 还是RS485 都可以执行多台MOTEC EBLD 驱动器的联网工作。MotionLib 提供了丰富的函数功能,为用户编写自己的上位机应用程序提供了极大的方便。我们除了提供MotionLib 动态库帮助用户编写自己的上位机应用程序之外,还提供了MOTEC 驱动器命令集,用于上位机是嵌入式系统的应用。

小结:

MOTEC(中国)研发的这款专用于驱动直流有刷/无刷空心杯电机的EBLD系列驱动器已经有了很多成熟的应用案例,是一款功能丰富,性价比极高的空心杯伺服驱动器,而且还提供特殊定制服务,实现客户对产品的各种需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OTEC ARES系列直流伺服样本V2.0

网络控制低速步进应用

MOTEC 定制驱动器系列之智能步进4

MOTEC 定制驱动器系列之直流伺服5

MOTEC 定制驱动器系列之直流伺服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