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MOTEC----直流有刷/无刷空心杯伺服驱动器XBLD

MOTEC----直流有刷/无刷空心杯伺服驱动器XBLD

2015/3/5 8:59:53

  MOTEC XBLD系列驱动器是具有高可靠性的直流伺服驱动器,适合驱动空心杯直流无刷、有刷伺服电机。MOTEC XBLD空心杯驱动器具有体积小、功率密度高、功能丰富等特点,与国外同类产品相比具有极高的性价比。

 

  MOTEC XBLD空心杯驱动器是MOTEC(中国)最新研制的可适配有刷/无刷直流空心杯伺服电机的驱动器。其特别针对低电感空心杯电机设计,可与多种品牌空心杯伺服电机匹配,如maxson、FAULHABER等,以及国产空心杯伺服电机。现今,XBLD已经在直升机油泵、肩扛式导弹发射器、雷达(动中通)、机器人、电子吊舱、医疗设备、实验室设备上有了成功的应用。

XBLD应用—民航机

XBLD应用—军用直升机

一.MOTEC XBLD空心杯驱动器具有以下特点:

(1)适用电机:空心杯直流无刷电机、空心杯直流有刷电机

(2)供电电压和电流等级:18VDC~36VDC,最大连续电流不超过6A;

(3)轨迹规划功能:内置S曲线、T曲线轨迹规划功能;

(4)输入/输出接口:3个光耦隔离输入接口,1个光耦隔离数字信号输出接口,1个 /-10V差分模拟信号输入接口;

(5)操作模式:脉冲/方向模式,模拟信号模式,网络指令模式,独立运行模式;

(6)控制模式:位置控制,速度控制,电流控制(力矩模式);

(7)网络功能:RS232、RS485、CAN;

(8)故障诊断和保护功能:具有过流、过压、欠压、过载、位置超差、温度超限等保护功能,网络故障诊断及现场故障诊断等功能。

二. MOTEC XBLD空心杯驱动器适用场合

MOTEC XBLD 容易安装,功能齐全,组网灵活,最理想的应用场合是:

(1)小型机器人的大功率方案;

(2)对重量和体积敏感而又需求高速的设备;

(3)进口空心杯驱动器的低成本大功率替代方案。

三. MOTEC XBLD系列驱动器功能说明

MOTEC XBLD的4种操作模式和3种控制模式可以组合成如表1所示的操作方法:

表1. MOTEC XBLD 操作模式和控制模式组合表

1.网络指令模式

 MOTEC XBLD工作在网络指令模式下,上位机通过总线对驱动器发送控制指令,驱动器则根据指令的要求进行相应的控制动作。在网络模式下,上位机可以是电脑、HMI、PLC 或者是其他嵌入式系统。为了更方便于用户使用,我们还提供了驱动器的动态函数库以及详细的指令集,用于支持用户的各种应用。网络指令模式支持RS232、RS485和CAN三种通讯方式,支持多台驱动器组网操作。

2. 独立运行模式

 MOTEC XBLD 驱动器提供了无需上位机就能运行的独立运行模式,在独立运行模式下,运动程序存储于MOTEC XBLD 驱动器的FLASH中。而运动程序的执行和停止则由I/O 口的状态来控制触发。在独立运行模式下,MOTEC XBLD 驱动器可以运行于位置控制模式和速度控制模式,控制模式的切换由运动程序自行完成,而无需手动操作。

3.脉冲/方向模式

 MOTEC XBLD 驱动器运行于脉冲/方向操作模式时,能接受外部运动控制器(运动控制卡或PLC)发送来的脉冲控制信号作为位置运动信号。并且可以由软件设置不同的电子齿轮比值。其操作模式就如同传统的基于脉冲控制模式的驱动器一样。

4. 模拟信号模式

MOTEC XBLD驱动器的输入输出接口提供了一个±10V的差分模拟信号接口,用于接收模拟信号,控制电机的运行。

四.MotionLib动态库和MOTECXBLD 驱动器指令集

 MotionLib函数库是一个动态连接库,它主要用于网络运行模式时上位机应用程序的编程。用户可以用VC 等编程工具进行应用程序的编写。无论是RS232 还是RS485 都可以执行多台MOTECXBLD 驱动器的联网工作。我们除了提供MotionLib 动态库帮助用户编写自己的上位机应用程序之外,还提供了MOTEC XBLD 驱动器命令集,用于上位机是嵌入式系统的应用。

五.小结

 MOTEC(中国)推出的这款专用于驱动直流有刷/无刷空心杯电机的XBLD系列驱动器已经在有了很多成熟的应用案例,是一款功能丰富,性价比极高的空心杯伺服驱动器,实现的控制功能不亚于国外进口驱动器,而且我们还提供特殊定制服务,实现您对产品的各种需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OTEC ARES系列直流伺服样本V2.0

网络控制低速步进应用

MOTEC 定制驱动器系列之智能步进4

MOTEC 定制驱动器系列之直流伺服5

MOTEC 定制驱动器系列之直流伺服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