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普洛帝发布第二代在线油液综合监测系统

普洛帝发布第二代在线油液综合监测系统

2015/4/2 14:44:38

  英国普洛帝分析测试集团近日发布第二代在线油液多参数综合监测技术,该技术是英国普洛帝首次向民用行业开展的多标准、多原理、多参数、多模块的高科技多功能技术型产品。

  在线油液多参数综合监测技术目前在国际发展较快较完善,我国目前还是处于诞生期,近年来风电、核电的发展,催生了设备维护、油液处理的企业,但是基本上局限于实验室的第三方检测(GB标准、ISO标准、ASTM标准等)和部分项目的在线趋势监测(ISO标准、ASTM标准等,暂无国标)。

  普洛帝在线油液多参数综合监测系统是基于英国普洛帝分析测试集团公司精准检测技术,融合多标准、多原理、多参数、多模块、多功能等技术,根据行业及领域的不同,研发制造的油液参数综合监测系统,目前国内外用户较为成熟。

  系统介绍:油液综合监测系统研究方案主要由硬件系统和软件系统组成,硬件系统包括主检测器(颗粒检测器、铁磁磨粒检测器、水分检测器、粘度检测器、密度检测器、油品品质、压力检测器、流量检测器、温度检测器)、传感器接口模块、数据采集卡、取样系统、电源、工控机、传输电缆等。软件系统为油液综合监测软件系统,软件系统可分为工控机版本、局域网版本、互联网版本和无限安卓版本。

客户现场(由于各个系统的要求不一样,所以结构有所不同)

  主检测器:油液综合监测系统采用PULUODY公司生产的主检测器,包括九个主检测器组(颗粒检测器、铁磁磨粒检测器、水分检测器、粘度检测器、密度检测器、油品品质、压力检测器、流量检测器、温度检测器),可同时采集系统的9个参数信号(可根据客户需要选择不同的模块),可根据系统检测的需要选择接入检测器的数量。

  每个主检测器除了传感元件外,内部还集成了信号调理电路(包括信号放大器,V/I变换器及两个相同的精密基准恒流源),该调理电路可将检测器的原始输入电压信号变换为4~20mA的电流输出信号,便于信号的远距离传输且具有较强的抗干扰性能。

  颗粒检测器:

  采用ISO4402/ISO11171规定的遮光法原理进行油液污染度检测。遮光法又可称为光阻法,最小检测粒径可为1um。遮光法具有检测速度快,抗干扰性强,精度高,重复性好等优点。

  检测范围为1~100微米,分度值可在0.1微米,准确描述颗粒监测状态。

  采用遮光法原理按照美国宇航协会NAS1638和国际标准化组织ISO4406评判标准进行油液污染度评判,可对微米5、15、25、50、100等粒径污染进行评判、也可对微米C4、6、14、21、38、70等粒径污染进行评判。

  评价方式:对单粒径进行污染评判,对多粒径进行污染评判,多粒径污染评判最优结论输出、多粒径污染评判最差结论输出等。

  铁磁磨粒检测器:

  采用电磁原理按照国际标准化组织ISO16232评判标准进行油液污染度评判,可对微米5、15、25、50、100、200、400、500、600等粒径污染进行评判。评价方式:对单粒径进行污染评判,对多粒径进行污染评判,多粒径污染评判最优结论输出、多粒径污染评判最差结论输出等。

  水分检测器:

  采用PULUODY最新精益监测传感原件,水分检测数据稳定,目前属于国际先进的检测技术,满量程为0~100%,其精度在±1%以内,数据稳定时间在60秒以内,稳定性好,数据可靠。

  粘度检测器:

  采用目前世界最流行的震动检测技术,利用不同油液的震动频率周期来测试油液的粘度值,可测试粘度量程为0~300cP,精度±0.5%分辨率0.5cP。

  密度检测器:

  采用最新敏感元件音叉震动振子,利用电磁方式使其振动,当油液和振子共振频率发生变化,通过PULL-T检测线圈检测出液体的密度,密度测试满量程可达到0.5~1.g/cm3。其精度在±5%以内,数据稳定时间在30秒以内,稳定性好,数据可靠。

  油品品质:

  采用对油品品质的变化确定变化系数和差异因子,综合比对后得出油品品质的结果,可测试的量程为1.0~6.0,品质等级为合格、较差、换油等。

  流量检测器:

  采用涡轮转子作为传感原件,其输出线性度好,顺流精度为满量程的±1%,可重复精度在±0.2%以内,压降小(<0.2MPa),抗污染。流量传感器的量程在1.5~750L/min之间,可根据需要选择。

  压力检测器:

  采用有机硅聚合物应变电阻,产生的噪声级较低且信号输出好金属膜片和有机硅聚合物电桥几乎不受冲击振动及安装位置的影响压力传感器的量程在0~31.5MPa之间。

  温度检测器:

  采用铂电阻技术,电阻温度系数的离散度很小,精度高,灵敏度好温度传感器的量程在-20~150℃之间。

  系统分析软件

  油液综合监测系统采用PULL-LAB-V软件在Win-XP、Win-7、Win-8环境下开发而成,主要包括数据采集模块,数据显示模块,数据处理模块和数据管理模块组成,主要完成人机对话、数据采集、滤波消噪、复杂计算、对数据的分析处理、数据显示、保存、打印等功能。

  安卓系统:PULL-LAB-V-ANDROID

  工控机系统:PULL-LAB-V-IPC

  局域网系统:PULL-LAB-V-LAN

  英特网系统:PULL-LAB-V-INTERNET

  应用客户:

  普洛帝-全球著名的流体测控专家!

  普洛帝(简称:PULUODY)是全球最大的油液颗粒监测技术提供者,1970年7月由PULUODY本人创立于英国诺福克,致力于向人们提供“精准、可信赖”的颗粒监测技术。普洛帝颗粒监测技术延续并持续创新了40余年,现已成为油液颗粒监测技术的领导者。

  PULUODYANDLYSIS & TESTING GROUP LTD.拥有中国区颗粒检测技术的所有权,陕西普洛帝测控技术有限公司为其授权执行方。

普洛帝中国服务中心/普洛帝测控技术有限公司

办公地址:西安市航天基地神舟四路航创国际广场

电话:029-85643484  85643211(传)

技术:15309236700

Email:puluody@126.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普洛帝发布油液颗粒检测应用整体解决方案

普洛帝液化气采样钢瓶技术指标及操作规范

PLDMC推出双激光窄光颗粒检测器

液颗粒污染物的样本检测与分析应用案例

普洛帝油液中颗粒污染物质检测应用综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