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SFAE 取得技术突破—负载起重装置的发明

SFAE 取得技术突破—负载起重装置的发明

 经过反复大量的实验和认真审慎的研究,SFAE工程师在负载起动装置启动上获得技术突破,发明了一种负载起重装置并被授予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工程师在实践中发现,在位能负载重载启动时,会有下滑的问题。同时,大惯量设备难以启动,例如在动平衡试验台时,这一问题十分明显。原因在于目前具有位能负载的设备并不是都装有载荷传感器,负载的大小对于变频器是未知的,在启动的时候,当抱闸打开的情况下,就有可能重物下滑。传统的解决方法是给一个固定的启动力矩完成负荷给定的设定。但这种解决办法的弊端在于可能造成轻载时的突跳,特别是在用于安装的起重机,存在损伤机器的风险。

 为解决这一问题,两位工程师想出了很多新型应对方案,最后发现通过记录抱闸时的变频器运行电流并将电流实际值进行储存,作为下一次启动的力矩大小的给定,然后通过乘以一定的比例系数,达到根据负荷大小处理启动脉冲的大小的方法可以完美解决无载荷传感器的位能负载下滑的问题。这一功能的创新就在于将电流实际值用一定比例系数调和后的动态数值来取代原来固定的给定,更符合实际操作中的要求;不需要增加额外的硬件也能使吊装重物时,打开抱闸不会产生突跳和下沉。今后,这项创新将会更多的应用于起重机或实验台大惯量设备的启动。这一领先技术也将为西门子在这一领域带来新的市场前景。

审核编辑(
管理员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ES助SFAE电柜生产车间实现高效管理

SFAE服务部获得全球维修中心最佳表现大奖

SFAE与武钢签署《服务框架协议》

2015中国电气工业百强榜SFAE位列43,获"竞争力10强"企业称号

管华明荣获“杰出自动化工程师”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