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支撑上海市科委网络与信息安全“十三五”规划编制,三零卫士赴领军企业调研

支撑上海市科委网络与信息安全“十三五”规划编制,三零卫士赴领军企业调研

    近日,由上海三零卫士信息安全有限公司牵头,上海市科委、上海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领导以及“上海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和产业发展战略规划研究”其他课题组单位成员共同来到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对宝信软件在“关键基础设施安全保障”方面的工作进行调研。宝信软件自动化事业本部、工业监控业务部、信息服务事业本部相关领导及专家参加了此次调研。

    与会专家表示,随着两化融合的深度推进,钢铁行业“信息化”已近进入成熟期,信息安全问题也日益突出,在系统运维过程中发现,控制系统感染“蠕虫”病毒的情况时有发生,以前没有特别针对工控系统的信息安全防护措施,“救火工作”非常艰难,不仅查杀威胁的工作量大,对生产效率也造成严重影响。顺应着“工业4.0”、“智能制造”、“互联网+”的大形势,未来,钢铁制造技术朝着智能化的方向发展是必然趋势,这就为信息安全工作带来了更大的挑战。信息安全如何与控制系统融合,如何能做到工控系统的整体安全都将是该领域的重要研究方向。

    针对“关键基础设施安全保障”课题,三零卫士将继续对我国和上海市智能电网、轨道交通、水利工程、石油化工等领域工业控制系统的安全保障需求、技术和产业发展状况展开深入调研和相关科技攻关。本项研究工作将对上海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十三五”规划的编制提供重要依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三零卫士工业防火墙(30TrustCON FWS)

实力说话,美国ICS-CERT官方公示中国网安工控团队漏洞挖掘成果

2016CAMRS之中国网安:荣获发展突破奖

中国网安深度解析石化行业两化融合工业网络空间防护技术

石油化工两化融合大计 中国网安实力捧得双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