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在拥抱工业物联网之前需要考虑的5大关键因素

在拥抱工业物联网之前需要考虑的5大关键因素

    纵观全球工业领域,只有少数公司完全接受了工业物联网的概念,但已有许多公司对此产生兴趣。如果您是其中之一,请参考以下5大关键因素。

    当前物联网 (IoT) 正引起广泛关注。至少,物联网的预计增长前景非常引人注目。例如,一份来自IDC的最新报告预测,截至2020年,全球物联网市场规模将增长至7.1万亿美金。尽管物联网发展的未来值得憧憬,但仍有些人怀疑其在现实世界的使用度。毕竟,我们是否真的需要一台联网的面包机或者冰箱呢?

    总而言之,工业物联网 (IIoT) 在设备互联领域的应用极为普遍,一些人甚至认为它比消费领域的物联网更具实用价值。尽管前景十分明朗,但在把任何重要的工业物联网计划付诸实践之前,许多问题仍需解答。

在通往物联网的道路上,工业组织应考虑以下5大关键因素:

    传统设备:利用现有的自动化设备,如可编程控制器、远程终端设备、自动操作装置以及驱动系统。这些设备的使用年限如何?它们是否需要更新换代?您的传统设备是否能够与更新后的设备通信?这将花费多少时间和成本?什么样的高成本效益解决方案可以妥当处置您现有的基础设施?

    协议/通信:在设备中,网络装置正在使用的通信协议是什么?有几个正在使用?是否需要改变通信协议使设备能够与环境中的其它设备通信?您当地使用什么类型的传输介质(电缆)?是光纤电缆?串口通信 (RS-232/422/485)?还是铜质端口?

    位置/环境:您的设施位于何处?如果您的设备位置偏远,是否能够通过蜂窝网络监控?您的位置是否可以连上3G或4G/LTE网络?倘若不能,是否允许宽带或光纤连接?此外,建筑物内的整体环境如何?是否炎热且布满灰尘,抑或是可控的温度环境?是否存在频繁振动?你正在使用的工业级设备是否具备大环境评级和工业认证?

    安全性:Business Insider Intelligence的最新调查显示,39%的高层受访者认为隐私和安全性是物联网投资的最大障碍。安全性则是受访者最常提及的担忧因素。虽然这项调查是针对物联网中的所有项目,但对于工业物联网来说,安全性同样是重要的考虑因素。当敏感数据被收集和传播的时候,应如何保护它们?收集、监控、处理和存储工业物联网数据的系统采用了什么安全保护措施?您需要了解哪些与保护数据和信息相关的法规?

    员工:随着更多有技术门槛的设备载入您的网络,您是否有合适的IT员工和掌握熟练技术的其他员工,以帮助您在工厂中实施安装和监控任务?是否需要软件或远程监控装置在其他地点对设备进行监控?

    在红狮控制,我们提供工业自动化和网络解决方案,助您解决迈向工业物联网时遇到的各种问题。我们的自动化产品支持300多种不同的工业通信协议,使各种环境中的不同设备能够互相通信。这些通信协议配合以太网交换机和蜂窝M2M,能够在任何时间和任何地点将数据在几乎所有介质、设备或协议之间传输。操作员和工程师可轻松地监控这些数据,为部署工业物联网提供通信基础。在拥有了合适的设备、系统和人员之后,即可轻松将工业物联网概念变为现实,并通过实时数据显示显著促进业务发展。

    红狮控制公司是来自美国的工业自动化与网络领域的通讯、监测和控制专家,为全球客户提供工业自动化和网络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红狮控制携先进的工业自动化与网络通信解决方案重磅亮相2020中国工博会

关于风力发电的三个冷知识,快来战!

提高生产效率? 你需要面板式仪表的神助攻

红狮控制推出Crimson®3.1增强功能

红狮控制为MILLBROOK科技园量身定制业内领先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