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云南临沧引进首个光伏提灌系统解决当地人蓄用水

云南临沧引进首个光伏提灌系统解决当地人蓄用水

    在中国的版图上,有这样一个地方,叫岩帅镇。它位于云南省临沧市沧源县境内,离缅甸不足二十公里。全镇共有226个自然村,其中有34个自然村户还存在饮水困难或水质未达标;全镇耕地有效灌溉面积为12190亩,有效灌溉率为12.83% 。

    近日,临沧市委市政府及市县级水利局工作人员在岩帅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工作,还组织专家组对岩帅镇光伏提水扶持项目进行现场测试验收,验收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情况及相关材料,对项目建设成果表示满意,并顺利通过了该项目的验收。

    该项目是临沧市首个用太阳能从山区收集山泉提水项目,项目由临沧市政府及水利局给予资金扶贫支持,在岩帅镇政府的领导下,由云南省光伏企业及广州三晶电气有限公司共同实施完成,该项目于2015年5月初开始土建工程,历时55天完成了项目全部的安装及调试工程。

    据了解,该项目主要由160片共计40KW•H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提供电力支持,驱动一台30KW立式多级泵(另外还安装一台30KW备用水泵),结合三晶电气自主开发的37KW太阳能水泵控制系统进行自动控制,无雨天气情况下可以在每天的上午8点到下午7点利用太阳能发电供水,夜用则用白天加满的蓄水池供水,实际可以满足24小时全天供水,完全改善当地近三百户共两千多佤族人民的人畜用水问题。

    以前,他们用肩挑或人力车将山上收集的泉水运到家里来解决日常生活用水,如今采用如此绿色智能高效的太阳能水泵系统,他们的脸上也露出了淳朴的笑容。5月25日傍晚,当夜幕降临,村上的佤族人民还穿上传统的民族服装,在镇政府大院里载歌载舞,感谢云南省光伏企业及三晶电气工作人员的辛苦劳作,同时也感谢党和国家对人民的亲切关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三晶电气光伏逆变器获得泰国MEA入网许可

三晶电气通过OHSAS18001体系认证

热烈祝贺三晶电气荣获广州市“科技小巨人企业”荣誉称号

三晶电气喜获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一批专利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