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能汽车大爆炸,了解车联网撬动的大万亿市场——巴鲁夫

智能汽车大爆炸,了解车联网撬动的大万亿市场——巴鲁夫

伴随着新一轮的移动潮流,中国巨大的用户市场、产业配套能力以及迅速普及的移动智能产品,都让另一件事,几乎同时,甚至提前于美国市场在中国爆发,那就是智能汽车。

全球最大的移动互联网用户与全球最大的汽车用户相遇,给中国带来了新的想象力。智能汽车与其说是技术的颠覆,不如说是服务模式和体验的颠覆

全球市场已在巨变前夜

在全球范围来说,智能汽车还不属于一个产业范畴,而是一类新兴科技的通称。所谓智能汽车,主要指在普通汽车的基础上增加了先进的传感器、控制器、执行器等装置,通过车载传感系统和信息终端实现与人、车、路之间的智能信息交换,在更大程度上与城市智能交通管理结合起来。

有专家认为2015年,我国汽车产量规划达到2500万辆,车联网应用与服务渗透率或接近10%的临界点,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500亿,车联网或将成为一个不亚于互联网市场的超级蓝海。而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2014年中国汽车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96万亿元人民币,接近当年中国工业总产值30%及GDP的11%。在这个数字的基础上,仅以10%估算智能汽车的总产值即高达近7000亿,逼近1万亿大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Live Studio | 巴鲁夫IIOT方案助力数字化升级

一点不含糊!且看巴鲁夫如何轻松搞定汽车焊装的定位检测

“易”式对话巴鲁夫 | BES电感式传感器

应用案例 | 原来,“木牛流马”真的存在!

应用案例 | 自动化设备“化繁为简”的奥秘,尽在巴鲁夫“IO-LINK”组合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