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映翰通网络首席执行官李明接受金雅拓(Gemalto) The Review杂志专访

映翰通网络首席执行官李明接受金雅拓(Gemalto) The Review杂志专访

Gemalto Liming

        作为工业M2M解决方案领导者映翰通网络的首席执行官,李明不仅在一些传统行业有着丰富的经验,同时也一直关注有潜力改变传统行业的新兴解决方案和服务。

M2M市场的主要趋势是什么?

我认为有两大趋势。

        第一是M2M市场需要完整性和融合性更高的解决方案。映翰通网络积极响应这方面的需求,不断丰富我们的产品线,更好地与我们的供应商和客户互动。

第二是M2M市场变得日益多元化,涵盖了越来越多的应用和设备。

过去10年来,随着M2M解决方案成本的降低,我们看到M2M从远程服务扩展至像MRI等高价值医疗器械,以及复杂程度不高的小型机器。

物联网如何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

        物联网的主要价值在于它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和控制-我们能够远程控制一些程序和机器,比如在坐在车里或办公室,你就可以控制家里的空调。

        比如,目前映翰通提供的自助售货机方案旨在将传统售货机变为智能售货机。安装在地铁或办公楼里的智能自助售货机,人们不仅可以买饮料,还可以用它在线支付账单,购买电影票等,方便快捷。

预测一下未来10年发展最快的M2M服务

        数据分析是快速增长的一部分,也是M2M解决方案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映翰通看起来像是一个M2M路由器硬件制造商,但我们在软件研发上也投入了大量资源。我们的技术团队正在研发名为InHand Device Network的云平台,它能够帮助客户从成千上万的设备中获取大量数据,并进行管理和分析。软件服务并不仅仅针对我们的企业客户,中小型公司也会从中获益。

在设备互联的世界中,安全性扮演着怎样的角色?  

        我认为安全性是整体解决方案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就像我们每个人的电脑上都装有一个防病毒软件,相似的方法也同样适用于互联的设备。 安全问题是不断变化的,以后每台设备,每个连接都需要强制性的内置安全措施。

        目前,安全性仅限于数据安全,其作用是防止外部入侵或未授权访问,例如通过VPN和数据加密。下一步安全会发展为一个更加复杂的方案,在未来安全会嵌入操作系统,软件,控制系统,无处不在。

你所遇到的最大的业务挑战是什么?你是如何克服的?

        目前我所遇到的挑战是如何在两种声音之间取得平衡。

        第一种声音是,所有以往的经验告诉我,我们应该专注于一个领域并把它最好。然而,这个快速变化的市场的告诉我,我们要注意一些新的机会和应用,跟上最新趋势。

        传统的M2M行业包括智能电网,工业控制和设备监测。但是现在一些新兴行业如智能售货,数字标牌都发展迅速。这些新的应用只是短期泡沫还是会变得可持续?我们会在新的行业里具有优势吗?我们需要评估这些新兴行业以及我们是否有相应的技术实力来支撑它们。

在日常工作和社交生活中,你是如何使用科技的?

                目前我只使用两种电子设备:手机和笔记本电脑。

        最近我开始使用一款大屏智能手机,这样就不再需要iPad了。我用手机收发邮件,使用微信和微博。我并有刻意限制小工具和电子设备的数量,只是觉得这样很方便。

        以前我要带两个手机(两个号码),一个iPad和一台笔记本电脑。简直不可思议!现在我只需要一个手机和一个笔记本电脑。

自从你踏入职场以来,工作发生了哪些变化?

        我的职业生涯开始较早,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感觉最大的变化是工作中技术方法的使用。

        现在我很难想象当时的工作情景。那时没有网络和手机,我依靠有线电话和传真机来工作,但传真只是1对1的交流工具,用传真很难和在不同办公室的不同人分享信息。现在我已经很多年不使用传真机了,电子邮件成了不可缺少的工具。我也借助网络会议与位于不同城市的人们交流沟通。网络会议是一种非常实用的系统。

英文原文出自:金雅拓(GEMALTO) The Review杂志

审核编辑(
苗建锋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优化升级,扩大产能,加强品控,映翰通工厂扩建

互联•协作之旅|映翰通与罗克韦尔自动化授权分销商联合路演顺利落幕!

映翰通 IMC系列工业级光电转换器

映翰通 ISE系列非网管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映翰通 ISF系列环网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