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松下电器机电设立上海第二分公司 布局中国智造优势行业

松下电器机电设立上海第二分公司 布局中国智造优势行业

木棉花开红胜火,五月雨沐分外明。2016年5月30日,松下电器机电(中国)有限公司上海第二分公司(松下应用技术开发实验室上海金桥总部)开业仪式在上海东方万国企业中心举行。新设立的松下应用技术开发实验室上海金桥总部定位于工业机器人、车载、智能传感器、电池系统控制、氮化镓电源等先进技术和解决方案的研发。

上海金桥管理委员会主任沈能、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杨良军、gongkong® CEO李小勇等到会祝贺。松下集团AIS北东亚/中国事业总括、松下电器机电(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日置吉光在开业仪式上致辞。

(剪彩嘉宾合影)

扎根中国,松下设立上海第二分公司

“众所周知,这几年中国经济正在发生巨大变化。”日置吉光在致辞中对中国发展形势进行分析阐述,当下,中国经济发展趋势从高成长逐渐向“新常态”转变,产业结构也从传统工业向高新技术工业转型。同时,能源问题、环境污染、人口老龄化、人力成本上涨及产能过剩等社会问题也将越发明显。松下集团深知今后企业的成长将从投资型向革新型转变。

针对上述变化,中国提出“中国制造2025”、“工业4.0”智慧城市、新能源等发展战略。而松下集团从新形势、新挑战中找到新机遇、部署新发展。

“作为一个扎根中国市场的国际企业,松下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中国制造 2025’的号召,从2016年开始,我们设立上海第二分公司,聚焦于汽车电子、新能源、工业4.0及智慧城市等领域的研发,为促进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做出贡献。”日置吉光表示,公司秉承“把创新作为引领转型发展的第一动力”思想坚持转型,将原有的销售贸易平台升级成为现今技术方案提供商。

(松下集团AIS北东亚/中国事业总括、松下电器机电(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日置吉光)

目前,松下集团拥有四大事业公司,分别是负责家用电器的AP公司、网络及数码产品的AVC公司、住宅相关的环境方案公司,以及面向车载、ICT、家用元器件、电池及智能工厂解决方案的AIS公司。

上海金桥总部研发部署四大方向

据工控小编了解,随着上海金桥总部的成立,目前松下电器在华设立的松下应用技术开发实验室共有4个。

其中,上海金桥总部位于上海金桥开发区东方万国企业中心,定位于工业机器人、车载、智能传感器、电池系统控制、氮化镓电源等先进技术和解决方案的研发。该实验室拥有工业机器人实验设备,传感器测试环境,氮化镓电源用高压测试环境,电池循环测试系统以及恒温箱、屏蔽箱等通用实验设备。

(金桥实验室掠影)

上海外高桥分部主要用于电池管理系统的全面测试;杭州分部基于松下控制芯片,进行各类家电的嵌入式软硬件开发和技术支持工作;深圳分部主要进行变频控制的MCU的开发,以及电源方案、电池管理、图像传感器、人脸识别、视频解调、无线充电等各方面技术支持工作。

从松下应用技术开发实验室上海金桥总部展区设置中能清晰捕捉到,松下集团在安防监控、机器人、智慧城市和绿色出行等方面研发关注和产品布局。而以上四大方向正是中国未来发展的热点与焦点。

以展示的Panasonic 红外测距模组为例,通过红外传感器和红外激光器的配合,检测空间内的三维距离信息,一改传统只能测点或者平面的测距方式,其精度可做到毫米级。该产品组合应用于工业机器人/AGV小车自动寻路、人流检测、3D扫描和工业自动化等领域。

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代表氮化镓是金桥实验室研发重点之一。作为新一代功率器件,氮化镓拥有禁带宽度大、击穿电压高、热导率大、电子饱和漂移速度高、抗辐射能力强和良好的化学稳定性等优越性质,成为迄今理论上转换效率最高的材料体系,并可成为制备宽波谱、高功率、高效率的微电子、电力电子、光电子等器件的关键基础材料,适用于需要低导通电阻、高频率的应用场合。

据现场研发人员介绍,目前公司已推出600V GaN(氮化镓)功率晶体管。该产品特长在于可实现比Si更低的导通损耗;通常情况下处于关断状态,以提高安全性;具有超过96%效率以及1MHz的更高开关频率;无电流崩塌现象,在高电压下可实现稳定连续操作。产品主要应用于服务器/基础设施AC-DC、DC-DC,光伏系统,车载,伺服电机驱动等。

(与会嘉宾参观实验室)

上海金桥总部的设立,意味着松下电器机电(中国)有限公司深耕中国,进一步加大本地化研发部署,发力于中国智造优势行业。“松下电器机电将伴随中国制造一同成长。”日置吉光表示。(文/gongkong张丽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应用案例 | 光伏电池片分选机

松下电器机电助力五金模切机行业“高精、高速、高效”生产

应用特辑 | 6轴车载惯性传感器(6in1传感器)应用案例—主动制导悬架系统

松下电器:新品速递 | 薄膜电容器EZPV型号增加(700V,800V,1000V.DC额定产品)

位移测量专业指南——HG-C 1点教导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