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自动化中传感器应用市场潜力巨大

自动化中传感器应用市场潜力巨大

自“十二五”规划以来,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已经成为了战略新兴产业的重要内容,无论是在工业生产中、还是海洋探测、环境监测、核能检测等,智能传感器都得到了越来越多的重视。作为高端新型产业的主要对象,传感器行业既面对着压力,同时也获得了飞速发展机会,这对于行业突破是大有裨益的。    当前,传感器越来越多地被应用到社会发展及人类生活的各个领域。在中国市场,传感器应用四大领域为工业及汽车电子产品、通信电子产品、消费电子产品专用设备。

而随着技术研发的持续深入,成本的下降,性能和可靠性的提升,在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和高端装备制造快速发展的推动下,传感器的典型应用市场发展迅速。除了工业自动化系统、大型重点工程配套以及汽车电子、家电类产品的应用之外,在现代农业、环保检测与治理、医疗卫生以及食品检测类市场领域里的应用也开辟了广阔的空间,构成了传感器新的市场需求和应用增长点。

此外,形形色色的传感器早已渗透进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采集到的海量数据构成了智能物联的基础。在物联网时代,上亿计的传感器被嵌入到诸如移动通信终端、智能穿戴设备、汽车和工业机器等各种设备中,云服务的出现为物联网产生的海量数据提供存储空间,并使实时在线处理成为可能。

在政策的扶持下,我国传感器产业发展也在不断进步。首先,是国家针对于补贴智能装备制造的资金,国家将针对于在研发传感器行业做出巨大贡献者,划拨首台套补贴资金。其次,国家在加快力度加快发展的方针指导下,也鼓励中央和地方建立传感器生产基地,以提升传感器的集群效应和扩大发展实力,真正带动技术低下的传感器行业。此“双加工程”能有效带动了我国传感器技术的进步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庸博排线机伺服系统

全面的伺服电批锁付方案

编码器损坏主要原因

庸博伺服在柔版印刷机上的运用

庸博三伺服枕式包装机方案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