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东土科技出席2016年中德智能制造工业4.0标准化工作组会议及中德标准化合作委员会会议

东土科技出席2016年中德智能制造工业4.0标准化工作组会议及中德标准化合作委员会会议

为落实马凯副总理与德国加布里尔副总理达成的“六点共识”,务实推动中德智能制造/工业4.0领域的标准化合作,根据中德智能制造/工业4.0标准化工作组(以下简称“工作组”)启动会会议纪要的安排,第二次工作组会议于5月23-24日在德国莱比锡市召开。

会议现场

张总出席会议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及单位有:国家标委会殷明汉副主任、德国DKE的Reinhold Pichler先生、德国BMWi 标准处Ulrich Romer处长、工信部装备司重大装备处张荣翰调研员、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仪综所;参会单位还包括:菲尼克斯、上自仪、沈自所、北京机床研究所、和利时、海尔、石化盈科、航空301所、航天科工等50多位工作组成员;东土科技副总经理张俭锋先生也受邀出席本次会议。

中国科技自动化联盟秘书长王健与张总合影(右一为张总)

       

本次启动会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德国联邦经济与能源部主办,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司张荣瀚调研员与德国联邦经济与能源部标准处荷马处长共同主持;工作组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张荣瀚调研员系统的介绍了我国近两年在智能制造领域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会后,张荣瀚调研员与工作组德方组长皮切勒先生共同签署了工作组会议纪要。会议共达成9项共识,内容包括:双方在国际标准化组织中保持密切合作;开展工业4.0参考架构模型和智能制造系统架构的互认并提交参考模型国际标准提案;共同研究信息安全、无线通信、工业机器人、工业软件、预防性维护等方面的技术、标准和案例,确定了合作内容、接口单位和负责人,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会上还确定了下一次工作组会议和第二届中德智能制造/工业4.0发展与标准化高峰论坛的时间和地点。

         

会议同期还召开了中德标准化合作委员会会议。会议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殷明汉副主任和德国联邦经济与能源部数字创新司恩格尔哈德副司长共同主持。会上,两国就合作委员会智能制造、电动汽车等工作组成果和议题进行了梳理。

参观位于BAD Pyrmont的菲尼克斯总部(第一排左四为张总)

       

本次参会再次巩固了东土与中国智能制造2025相关组织部门,包括工信部装备司、国标委等的关系,也和电子四院、仪综所等标准牵头单位加强了联系,对中德两国工业4.0 相关标准化工作最新进展有了清晰的了解,也对德国在工业4.0实施方面有了较为系统和直观的认识。东土将明确在下一代智能制造系统中的定位,按照生产系统集成的要求进行产业链资源整合,追求整个制造系统的整体先进性,更好的为国家工业4.0的发展做出贡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东土集团芯片产业战略重组:破“缺芯少魂”之困 “根”技术再创里程碑

MaVIEW荣获 “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赛道” 华南区一等奖

中国信通院副院长胡坚波带队赴东土科技总部调研

第五届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大会,东土等你来!

Intewell作为创新成果入册《2021网信自主创新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