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映翰通IWOS系统助力电网迎峰度夏,开启配电网状态检修新篇章!

映翰通IWOS系统助力电网迎峰度夏,开启配电网状态检修新篇章!

夜幕降临,街道上流光溢彩。

习惯了灯火通明生活的你,

可曾想到停电时怎么办?

这不是危言耸听,黑暗说来就来。

那么不停电,保障电网安全,有什么秘诀?

秘诀就是“它”—智能化配电网线路状态监测系统IWOS

电网包括输电网和配电网,我们日常用电来自配电网,而我们遭遇的停电大部分也是由配电网故障引起的。

配电网线路结构复杂,目前尚未普及配电自动化系统,发生故障特别是小电流接地故障,只能先通过变电站试拉闸确定故障出线,再根据对故障线路分段试拉确定故障区段,查找故障点耗时较长,如果遇到线路穿山越岭、交通不便,需要的时间更长。而“它”就是帮助解决核心问题,使电网更坚强、更智能。

来了解一下“它”(智能化配电网线路状态监测系统IWOS)幕后真实故事!

某省

接地故障精准定位

配电线路发生接地故障,智能化配电网线路状态监测系统,快速判断故障性质及故障区段,并以短信形式将报警结果推送给线路运维班组,巡线人员根据故障定位结果,迅速查找到故障点,并排除故障,避免故障进一步恶化,并恢复供电,减少停电时间。

某省某市

隐蔽故障点查找

由绝缘子碎裂引起的频发性瞬时接地故障,难以查找故障原因及故障点位置,加装智能化配电网线路状态监测系统后,对故障点精确定位,故障锁定在几颗杆塔之间,由巡线员逐一登杆检查,最终排除由绝缘子裂痕引起的接地故障。

某市某区

调度主站无反应的瞬时性雷击故障

绝缘子遭遇瞬时性雷击后并没有形成永久性故障,而电力调度主站也无对应的事件记录,运行班组人员依据智能化配电网线路状态监测系统推送的瞬时性故障区段巡线,发现故障区段内有绝缘遭遇雷击掉落1/3,随后更换了该绝缘子,避免了故障的严重化。

某市某区

故障预判和状态检修

智能化配电网线路状态监测系统,某时间段内连续报警11次,且为同一线路同一区段的瞬时性接地故障,线路健康状态诊断为“不健康”建议马上安排巡线,结果在推送区段发现避雷器断线,随风摆动,产生间歇性瞬时接地故障。并得到及时处理,使线路恢复健康状态。

映翰通以扎实而惊艳的技术以及试点案例取得地应用成果,现产品遍布在北京、山东、浙江、江苏、宁夏,河北、湖南、广东、广西、云南、贵州等 等省市的电力系统中,时刻保障电网安全!

十年积淀,打造高可靠配电线路状态监测系统IWOS,领先的技术理念 、过硬的硬件品质 、完备的系统架构,有效解决了小电流接地系统单相接地故障检测定位这一世界性难题。依托核心技术,不断创新、使电网更坚强,更智能,更安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优化升级,扩大产能,加强品控,映翰通工厂扩建

互联•协作之旅|映翰通与罗克韦尔自动化授权分销商联合路演顺利落幕!

映翰通 IMC系列工业级光电转换器

映翰通 ISE系列非网管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映翰通 ISF系列环网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