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广州数控主草的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国家标准制定启动会在芜湖成功举行

广州数控主草的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国家标准制定启动会在芜湖成功举行

2016/8/31 16:07:54

图/标准制定启动会代表合影

由全国工业机械电气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31)主办、芜湖滨江智能装备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埃夫特有限公司和芜湖固高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工业机械数字控制系统 第2部分: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技术条件》国家标准制定启动会”于2016年5月26日至27日在安徽芜湖成功举行。该项国家标准由国家机床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负责组织制定,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主草及与其他单位组成标准工作组共同参与编制。

来自国内相关领域的数十家知名企业,科研院所以及检测机构的40余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参加单位包括北京机床研究所、国家机床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标准制定工作组组长单位)、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副组长单位)、山东大学、固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副组长单位)、沈阳高精数控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弘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爱通工业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琦星电子有限公司、浙江沪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济宁科力光电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卡诺普自动化控制技术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常州宏大智能装备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合肥工业大学以及芜湖市优秀企业代表等。芜湖市政府张东秘书长、SAC/TC231主任委员北京机床研究所王晓林副所长、工信部智能制造专项专家组专家中国机械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原秘书长于美梅等领导到会指导。

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国家标准的制定是配合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实施和工业机器人控制装置的产业化发展,完善工业机械数字控制系统系列标准的相关标准体系,制定工业机器人控制装置技术条件标准,用标准引领产品研发、指导产品设计、制造与验收,以填补国内“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标准的空白。

该项标准草案由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标准主管张玉洁高工与系统研发三室编制,标准主要内容为产品功能、安全与环境要求、设计与制造、电磁兼容性、可靠性、产品随行文件要求、包装与贮运要求、制造厂的保证与用户服务以及试验条件与检验(试验)方法。

标准草案列出了工业机器人控制装置一般常用功能(包括基本功能和选配功能),但控制装置所具备的功能不限于此。主要包括:编程功能、示教功能、再现功能、路径与轨迹规划功能、坐标系变换功能、伺服控制功能、输入/输出(I/O)功能、模/数转换功能、数/模转换功能、动作状态信息处理功能、作用信息处理功能、显示处理功能、例外信息处理功能、异常信息处理功能、总线通信及信息处理功能、视觉反馈控制功能、力觉(触觉)反馈工装轴)的设定功能、标定与误差补偿功能、干涉区设置和报警处理功能、机械锁控制功能、关节软极限设定及报警处理功能、原点设定功能、工具坐标系的设定功能、用户坐标系的设定功能、外部轴(机座轴、定功能、限速运行功能、程序管理和编辑功能、远程再现功能、工位预约功能、程序再启动功能、模式权限切换和密码设置功能、碰撞检测和处理功能、软浮动功能、离线编程与直接加工功能、PLC 功能、多语言显示切换功能,等等。标准计划于2016年完成征求意见稿,2017年完成审查及报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博会看什么?当然是来看广州数控炫技!

双节共贺│情满月圆·国庆同欢!

展会现场直击 | 广州数控亮相2017年世界机器人大会

喜讯 | 广州数控荣获“广州品牌百强企业”称号

三会”走进广州数控观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