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智能安全监控方案 打造智慧住宅小区

智能安全监控方案 打造智慧住宅小区

智能安全监控方案 打造智慧住宅小区

随着民众对生活环境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集合式住宅的小区管理也日趋走向智能化管理,以保全系统而言,过去以人力定期巡查的方式来监控范围广大的公共区域 是件耗时又极费人力的运作模式,如今藉由数字监控设备的应用不但可以让管理人员取得最实时的信息,更能有效达到维护小区治安和防止宵小破坏的目的。另外,对于公共区域的照明、电梯、空调、供水等系统进行自动监控更是为小区住户达到节能减碳、省下公共支出的必要方法。

智能化安全监控系统可大幅改善小区居住质量

    研华针对住宅小区智能化应用导入了物联网的概念,将所提供的解决方案分为感知层、网络层、应用层及服务层等四大架构。其中最底层的感知层,是透过研华的系列 IO模块产品与位于小区公共区域的感测装置串连以进行数据的撷取;而网络层则是以网关将不同通讯协议的设备进行跨网的融合应用;最后透过网络层处理后的感知层数据则会传送至由IPC工业计算机与研华SCADA图控软件WebAccess所组成的管理层来协助管理者完成实时监控作业。
    而服务层 方面,研华则会针对不同使用对象的需求进行规划后,提出最符合其需求的软硬件组合方案,譬如日前研华就为上海的住宅小区提供了专门为其规划的智能化安全监控解决方案,不但有ADAM加EKI组成的外围环境警报系统;整合卡片阅读机与SQL数据库服务器的门禁管理系统;以及将PV-1000E影像撷取数据实时传送IPC管理层的影像监控系统;还有针对空调、供水等设施将可连网式数字逻辑控制器BAS-3520与数字IO模块BAS-3050搭配所进行的建筑物自动化系统,各个系统针对住宅小区的不同区域提供各自不同的监控功能,使得最终整合完成的解决方案不但大幅提升了小区管理质量,也降低人力需求和管理成本, 更为当地住户提供了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业级NAND的发展历程

2021 NAND Flash 原厂蓄力瞄准SSD市场

DDR5标准正式发布啦!!!

CNC解决方案

研华高端显示屏套件 满足海事应用严苛环境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