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SLC与MLC的差异?

SLC与MLC的差异?

SLCMLC的差异?

A: 大部份SSD所使用的闪存(NAND Flash)可归纳成SLC and MLC,SLC(Single-Level Cell)一个记忆单元只存放一个位,MLC(Multi-Level Cell)一个记忆单元可存放二个位,所以储存密度较 SLC 高,单位储存成本较低,但速度也因此比SLC慢。SLC因为有很好的数据传输效能、低功耗,并且使用寿命超出MLC 10倍,所以SLC SSD一般应用在高阶消费性产品及服务器的领域,而MLC SSD则因拥有单位储存价格低的优势,主要应用在主流消费性产品。

SATA3.0SATA 2.0在规格上有何差别?

A:根据SerialATA国际组织(SATA-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推出SATA 3.0规格,每秒传输速度高达6Gbps。与SATA 2.0相比,SATA 3.0最大的优点在于访问速度自每秒3Gbps提升至每秒钟6Gbps。除此之外,SATA 2.0跟SATA 3.0的硬件规格接口与数据传输线都是相同的。

为什么我的产品可使用的实际容量比包装上所标示的少?少多少容量才合理?

A:容量显示的差异,主要是因为计算机操作系统所规划的计算方式和SSD容量在Controller IC 的运算方式不同造成的结果。SSD通常以十进制制来计算,而计算机系统则使用二进制制。 SSD: 1KB=1000Byte字节、1MB=1000KB、1GB=1000MB、1TB=1000GB 操作系统: 1KB=1024Byte字节、1MB=1024KB、1GB=1024MB、1TB=1024GB 以SSD标示500GB容量的装置为例,500GB=500*1,000MB*1,000KB*1,000Byte=500,000,000,000Byte,但是计算机计算单位是用二进制制,所以500,000,000,000Byte在计算机辨识上会是500,000,000,000Byte/1024KB/1024MB/1024GB,约略465GB。 最快计算方式:规格容量x0.93=约等于SSD实际容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业级NAND的发展历程

2021 NAND Flash 原厂蓄力瞄准SSD市场

DDR5标准正式发布啦!!!

CNC解决方案

研华高端显示屏套件 满足海事应用严苛环境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