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寒潮肆虐,EN500系列变频器携手供暖设备送“温暖”!

寒潮肆虐,EN500系列变频器携手供暖设备送“温暖”!

近日,寒潮来袭,雨雪纷纷,全国各地在不同程度上启用了供暖系统。EN500系列多功能通用型矢量变频器因其在供暖节能改造方面的实质性作用而被广泛地应用在暖通系统中,备受客户青睐与好评。

在暖通系统中,水泵类机械的流量控制,过去很少有采用转速控制方式的,多是由异步电机拖动,进行恒速运转,当需要调节流量时,实际采用的办法是调节节流阀,这种控制虽然简单,但从节省能源的观点来看,是很不经济的。采用变频器对水泵类机械进行转速控制来调节流量的方法,对节约能源、提高经济效益具有重要意义。

供暖系统简介

供暖就是利用锅炉将燃料的化学能转化为热能后供给用户。在锅炉的燃烧室中,燃烧释放出来的热量通过热辐射和烟气对流与水产生了热交换,水被加热成具有一定温度和压力的蒸汽或热水。再将蒸汽或热水送到各个用户单位,达到供暖的目的。

易能EN500在供暖行业的作用

近年来,国家大力提倡建设节能环保型社会,坚持走可持续发展的路线,更为重要的是变频器在供暖行业中的应用带来的巨大经济利益已经逐渐被广大同仁所认同。那么,变频器到底在供暖行业中如何实现节能的呢?现在,我们就以中国北方广泛应用的燃煤型锅炉为例详细说明易能变频器EN500系列在供暖行业中的节能应用点。

一、变频节能    

EN500可实现最优能效比。在风机、水泵的应用上,通过调节输出转矩和转速使能效最优。各种生产机械在设计配用动力驱动都留有很大富余量,当不满负荷下运行时,增加了有功功率消耗造成电能浪费。使用变频调速时,可通过降低泵或风机的转速即可满足要求。

例如:一台离心泵电机功率为55千瓦,当转速下降到原转速的4/5时,其耗电量为28.16千瓦,省电48.8,当转速下降到原转速的l/2时,其耗电量为6.875千瓦,省电87.5。

二、功率因数补偿节能  

EN500能降低无功功率。通过内部滤波电容的作用,可减少无功损耗,增加电网有功功率比。无功功率不但增加线损和设备的发热,更主要功率因数的降低导致电网有功功率的降低,大量无功消耗在线路当中,设备使用效率低下,浪费严重。

三、软启动

EN500系列产品可实现最软启动。电机硬启动对电网造成严重的冲击,对电网容量要求过高,启动时产生的大电流和震动时对挡板和阀门的损害极大,对设备、管路的使用寿命极为不利。EN500软启动功能将使启动电流从零开始,最大值也不超过额定电流,减轻了对电网的冲击和对供电容量的要求,延长了设备和阀门的使用寿命。节省了设备的维护费用。

EN500系列性能优势

EN500是多功能磁通矢量变频器,性能优势如下:

1、自学习功能、转速跟踪、转差矢量控制功能。

2、结构紧凑、功率密度高、便于安装,性价比极优。

3、全功能通用型矢量变频器,柜机、壁挂机一体化设计。

4、标配内置电抗器(90KW及以上)。

5、丰富的外围扩展功能:实现总线扩展、端子、继电器、模拟量的扩展,满足特殊用户的需求。

6、丰富的客户化功能:恒压供水、摆频控制、下垂控制、定长控制等。

7、丰富的现场通讯功能---自定义协议、Modbus协议,扩展的CAN总线Profibus等。

能源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础,无论是大到工业运转,还是小到人们的日常生活,能源都与之密切相关。进入工业社会以来,能源对人类的意义尤为重大。供热系统是保证我国城市供暖的基础设施,因此,优化供热系统,实现供热节能,实现在基础设施上的技能尤为重要,也是易能电气研发的一大重要课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易能EN500/600变频器在纵剪分条机上的应用

易能小课堂丨ESS200P如何调试正反转惯量辨识

易能EN600-7T(690V)变频器在洗煤厂干燥系统上的应用

从容应对丨EN560系列变频器隆重上市

保障安全复工,我们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