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日鼎伺服在小圆机上的应用

日鼎伺服在小圆机上的应用

一、概述

小圆机是生产无接缝内衣和特殊门幅面料的针织设备,相比于大圆机,小圆机有裁剪边角料少,面料利用率高,价格低的优点,而且小圆机所用伺服电机功率小,耗电省,大大节约了生产成本,越来越多的获得了市场的青睐。

 小圆机

二、结构

针织圆机是由机架、供纱机构、传动机构、润滑除尘(凊洁)机构、电气控制机构、牵拉卷取机构和其他辅助装置构成,其中和伺服相关的是主传动机构(主轴)和供纱机构(送纱轴)。

主传动机构: 传动机构是由伺服器控制伺服电动机。电动机采用三角带或者同步带(齿形带)带动主动轴齿轮,同时传递给大盘齿轮,从而带动针筒载着织针运转,进行编织。要求传动机构运转平稳,无噪音,尤其是在停车的时候不能有一点抖动。

供纱机构:供纱机构又称送纱机构,包括纱架、储纱器、喂纱嘴、送纱盘、纱圈托架等部件。传统的供纱机构由主轴机械连动,灵活性差,噪音大,维护麻烦。如今改为分别三颗小伺服电机带动,很好的解决了以上问题。

三、伺服的工艺要求

1、主传动轴,负载重、速度快,惯量大,要求平稳运行,速度波动小,停车的时候需要直接断使能信号,不能有一点点的抖动;

2、送纱轴,要求与主传动轴实时同步,响应要快,又要平稳运行,停车的时候不能有一点点的过冲,否则成品上就会有一条横纹。

3、要求长时间运行的高稳定性,低故障率,具有各种有效的保护功能。

四、日鼎伺服选型

 

日鼎驱动器与电机

五、小结

   杭州日鼎控制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自主研发能力的高科技企业,公司从事伺服驱动的研究已近十年,其自行研发生产的各系列伺服产品已应用于现实生活中的各个行业。目前公司的DHE通用伺服系列已成功应用于小圆机设备上,并已批量供货于多家小圆机的生产厂家,获得了业界的一致认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捷报|日鼎荣获2018年度运动控制领域最具竞争力品牌!

整装待发|2018,日鼎与您相约广州自动化展!

变频器对电机的影响及解决方法

2017新突破,2018新发展—杭州日鼎2017年度总结会议圆满召开

【展会预告】杭州日鼎即将亮相第19届上海国际机床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