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高分辨Orbitrap 技术,见证组学新革命

高分辨Orbitrap 技术,见证组学新革命

——— 赛默飞助力2016全国有机质谱学术会议

由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主办的“2016全国有机质谱学术会议”于2016年10月19至22日在美丽的湖北宜昌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全国200多名专家学者参会。中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张颖教授作为本届大会主席致开幕词,回顾了历届有机质谱学术会议的精彩瞬间,并寄望有机质谱学术会议能越办越好,成为业内同仁相互交流、沟通的重要平台。

张颖教授致开幕词

赛默飞质谱应用经理江峥女士在大会报告中向大家展示了赛默飞Orbitrap静电场轨道阱高分辨质谱技术的最新应用进展。Orbitrap同时兼顾高分辨率/质量精度/灵敏度/稳定性/正负切换五大性能优势,针对代谢组学难点分析复杂的生物/环境/药物/食品样本,得到高质量可靠稳定的原始数据用于下游数据挖掘;四极杆与静电场轨道阱组成的QE系列高分辨串联质谱,结合RP-UHPLC, HILIC, IC等互为补充的色谱前端,使得代谢物发现、分离和鉴定效果显著提升;Orbitrap Fusion系列三合一组合式质谱,通过灵活多样的碎裂模式及智能的多扫描方式联动,显著提升脂质组鉴定数量; GC与Orbitrap首次组合的高分辨气质系统,拓展了色谱分析能力,可对挥发性及半挥发物质进行有效分离和保留,EI/CI相结合的离子化模式,使得鉴定信息更为多样。

赛默飞应用经理江峥做大会报告

同时,多名国内外专家也在大会上介绍了有机质谱学术新应用和新进展。清华大学教育部生物信息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邓海腾教授与大家分享了生物正交反应在谷胱甘肽化组学中的应用。强调了Orbitrap 系列高分辨质谱在实验研究中的重要作用,并对与赛默飞长期的合作关系给予了极大的肯定。

邓海腾教授做大会报告

会议期间,赛默飞展台也备受关注,各地参会代表纷至沓来,就赛默飞的色谱质谱产品和各自研究领域中遇到的问题与赛默飞工作人员进行充分地交流。

赛默飞展位现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赛默飞24小时待命支援,捐赠逾100万元物资,全力以赴共抗疫情!

石化行业分析检测管家,赛默飞一站式解决方案

技术与思想的双重碰撞|| 赛默飞携手多行业专家搭建与客户的沟通桥梁

历史与科技创新完美融合,赛默飞新品首发成为全国分析化学年会焦点

赛默飞色谱质谱新品巡演发布会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