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行业前沿干货】2017年全球物联网六大发展趋势

【行业前沿干货】2017年全球物联网六大发展趋势

对于物联网行业人士而言,2017年是非比寻常的一年,这一年承接着2016年的火热度,同时也被赋予了2018年的希冀。随着物联网的发展步入快车道,物联网行业专家预测,2017年,全球物联网将会沿以下六个方向发展。

   1.物体都将获得“智慧”

由消费设备构成的物联网和工业物联网存在着巨大的差异,后者设计的设备主要包括建筑、交通、物流、农业、卫生、石油天然气、电力、公共资源供应等领域的产品。接入工业物联网的设备,如机床等物体目前还都不太“智慧”。

2017年,工业产品将逐渐补充新技术,可能将会研发出首批智能产品的软件或电脑用以简单操控这些物体。随着低功耗广域物联网(LPWAN)的普及和发展,接入工业网的设备的数量将会大幅增长。

   2.物联网助推医疗数字化

2016年的医疗市场上已经出现了许多便携式设备可远程监控健康参数以及病人或运动员的体力活动,也出现了可监测血糖水平的无线设备。2017年,无线通信在医疗领域将会得到更广泛的应用和推广,如:四信全网通路由器F3A36在胃镜机监测的应用、四信ZigBee模块应用于智能输液管控系统等,同时,更多的医疗信息将会传向医院和专业医生。

   3.可接入物联网的智能产品被更广泛的使用

目前,可接入物联网的家用设备可谓是五花八门,从电灯、空调、车库门,到咖啡机、牙刷、沙发等,这也正是因为设备的智能功能都拥有大量需求,比如LoRa智能水表,水表内嵌LoRa无线模块 F8L10D,采集水量,通过LoRa调制方式,定时上报给LoRa网关,并通过LoRa网关来接收服务器的配置指令,避免人工抄表的估抄、漏抄和错抄现象,保证了抄表数据的准确性。智能产品的出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也带来了很大的便捷。未来,这些产品将会更广泛的被应用到现实中。

   4.基于服务组件的物联网产品将会更受关注

物联网的服务模式在消费领域和工业领域都在日益普及。例如,四信物联网提出的水利信息化平台,实时对水雨情数据采集、分析、统计、图像抓拍、视频监控等,借助这一平台,客户可不间断的分析各种数据以便采取预防性措施。这种模式将一改传统上“销售继而遗忘”的思维模式,将产品与服务持久地结合在一起。

   5.统一通信标准

从2013年起,国内大量企业推出基于LoRa各类软硬件产品,如四信推出的LoRa网关F8916-L、LoRa终端F8L10T,并在很多行业领域开展了分化应用,为整个产业发展打下基础。2016年年初,中国LoRa应用联盟(CLAA)的成立,让零散的LoRa应用向统一化、标准化、规模化的方向发展,形成推动LoRa在国内发展的最大力量,四信通信也很荣幸的成为其中一员。因此,统一通信标准的出台对物联网碎片化、安全性改善等带来重要影响。

   6.物联网产业将会重新整合

全球物联网平台缺少统一的语言,这很容易造成多个物联网设备彼此之间通信受到阻碍,并产生多个竞争性的标准和平台。据估计,全球目前物联网平台多达300多个。从2017年开始,小型平台将逐渐接入全球物联网网络,接入过程将持续几年,在这一过程中,全球顶尖软件提供商将缩减至5~7家,同时,物联网市场上还将出现几家带有开源代码平台的大型企业代表。

   结语

2017年,是工业物联网产业的机遇年,更是工业物联网人的黄金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四信将会用更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更加高效的执行力,迎接更大的挑战。2017,撸起袖子加油干!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喜讯|四信科研成果获2018年度厦门市科学技术进步奖

别管啥是佩奇,四信城市景观灯为你配齐暖意

四信F8L10GW通过Link WAN认证,荣膺阿里云IoT技术认证证书

启迪智慧,洞见未来|四信通信2018收官之战完美落幕

四信受邀出席ICA联盟聚合峰会,授予“高级会员”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