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三惟工厂自动化解决方案

三惟工厂自动化解决方案

关于工厂自动化

早期工厂製程部分全靠有经验的操作人员,以手动或是目视的方式来操控,在精度方面当然是不理想的,而后PLC兴起,PLC成为工厂自动化不可或缺的设备之一。

工业自动化多以自动设备取代高危险、单调性、高频率的人力行为,如取热铸件、每隔几分钟取料、组装线。

透过自动化的设备导入,协助解决人资调涨、技术断层、品质稳定的状况。

图控软体(SCADA)的崛起

图控软件的崛起是因为近年来电脑的兴盛以及使用者需要更有亲和力的操作介面,资料的收集及报表的资讯对工厂管理者是不可或缺的资料,另外利用图控软件来取代昂贵传统的大型马赛克操作板也是一种趋势,所以,透过PLC或是DCS作现场操控,后端再将资料接进图控软件,进而製作统计资料或是与资料库连结,这样的架构是目前工厂自动化最常用的架构。

三惟资讯成员藉着早期在台泥各厂全场自动化的经验,进而将自动化技术推广于半导体厂、电子业、玻璃业、炉业、空调业等等,陆续建置许多系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GSM Modem - 警报简讯与E-Mail 传送模块(简讯机)

大楼自动化解决方案

家庭自动化解决方案(二)

家庭自动化解决方案(一)

三惟 家庭自动化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