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四方电气E580变频器在盾构机上的运用

四方电气E580变频器在盾构机上的运用

盾构机,全名叫盾构隧道掘进机,是一种隧道掘进的专用工程机械。现代盾构掘进机集光、机、电、液、传感、信息技术于一体,涉及地质、土木、机械、力学、液压、电气、控制、测量等多门学科技术,而且要按照不同的地质进行“量体裁衣”式的设计制造,可靠性要求极高。所以一直以来,盾构机械设备商的变频器均采用进口品牌,价格昂贵。近日,四方E580系列变频器成功应用于某国有盾构机设备商,替换了原有的进口品牌,提升了该公司产品的性价比。

方案介绍

对于整个刀盘驱动装置,通过PROFIBUS总线进行主站PLC与(从站)刀盘PLC的通讯。主站PLC 把具体的控制指令(如刀盘启停、频率值、转矩限制值等)传送给刀盘PLC,由它控制变频器驱动刀盘电机执行具体的动作。同时,刀盘PLC 将变频器和刀盘电机的状态(频率、转矩、电压、电流以及其它一些状态位数据)传送给主站PLC。此外,断路器、热继电器、PLC、变频器自身状态、冷却水流量保护、刀盘密封及主轴承温度异常保护、网络状态异常保护、PLC 异常等保护时刻贯穿在系统运行中。

工艺要求

1. 瞬时输出力矩大,过载能力强;

2. 响应迅速;

3. 系统运行稳定、可靠。

方案优势

1. E580具有超强的过载能力,轻松面对硫化加压时负载突变的情况;

2. 根据实际负载适时调节输出功率,节能效果显著;

3. 具有各种完善的保护功能,保证系统长期稳定运行。

关于四方电气

深圳市四方电气技术有限公司是深圳市民营高科技企业,是经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科技和信息局认定的软件企业。公司成立于2004年,专业从事工业自动化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主要产品有伺服驱动器、变频器、永磁同步电机、PLC、HMI等。目前,四方电气拥有员工300余人,营销网络遍布国内及海外60多个国家和地区。

四方电气以成为“卓越的自动化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为企业愿景,为保证专业技术的领先性和创新性,通过持续投入和优化研发布局不断提高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公司以拥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专业技术为依托,紧密贴近客户,持续为客户提供满意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及主动的增值性服务,力促产业发展升级。目前,公司的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机床、塑胶、起重、建筑、纺织、电线电缆、空压机、供水、暖通空调、食品、印刷包装等多个领域。 www.simphoenix.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四方变频器在圆锥破碎机上的应用

CA200E系列总线型伺服驱动器

展会三连,现场直击

四方电气新品发布:CA200系列伺服驱动器

四方电气展会预告丨“造”动十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