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美科学家拟用火星尘土3D打印首个火星殖民地

美科学家拟用火星尘土3D打印首个火星殖民地

1900/1/1 0:00:00

  美国西北大学的研究人员正在开发一种3D打印超级工具,可以利用当地的资源迅速制造其他工具和物品。这项技术可以为人类搭建外星住所提供帮助。他们为此发明了一套程序,将模拟月球和火星尘土同溶剂及生物高聚物混合,以制造出这种用于3D打印的外星油墨。

  美媒称,一项新技术可以让首次登上火星的人类用一种结实得跟橡胶一样的材料3D打印出从工具到临时住所等一切东西,而利用的仅是火星尘土。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4月14日报道,这种方法可以让首次踏上这颗红色星球的人打印工具及其生存所需的住房,而不必所有供给都用飞船运输。

  美国西北大学的材料科学家拉米列特·沙阿说:“对于像其他行星和月球这种资源有限的地方来说,人们为了生存需要利用星球上可以找到的东西。我们的3D打印技术确实显示了打印具有不同功能和结构的物品以让人们在地球以外地方建立栖息地的能力。”

  朝这个目标迈进的第一步就是开发一种超级工具,可以用来迅速制造其他工具和物品,并且利用当地的资源。为实现这一目标,沙阿及其同事希望研究如何利用火星和月球上最充足的东西——尘土。研究人员利用了基于月球和火星的真实样本制成的模拟尘土。这种合成尘土包含氧化铝、二氧化硅、氧化铁和其他化合物。据研究人员说,模拟月球表面尘土的坚硬颗粒往往有一些锯齿状的尖锐棱角,而模拟火星尘土则由较圆且不那么不规则的颗粒构成。

  他们发明了一套程序,将模拟月球和火星尘土同溶剂及生物高聚物混合,以制造出这种外星油墨。然后利用挤压机通过3D打印技术将这种油墨打印成各种不同的形状。沙阿及其同事在3月20日发表在英国《科学报告》杂志网站上的报告中说,最终大约有90%由尘土构成的物品坚韧而有弹性,可按需要进行卷曲、切割和折叠以打印成几乎任何3D形状。

  沙阿说:“我们甚至3D打印出了类似乐高积木那样的建筑砌块。”尽管这种橡胶似的材料有自身的用途,但作为下一步,沙阿和美国西北大学的材料科学家戴维·迪南正尝试加热这种聚合物,以使其像瓷砖一样坚硬。

投诉建议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重庆机床成功应用智慧工业互联网,华为云助力装备制造企业释放潜能

战“疫”有温度!德力西电气驰援各地抗疫第一线

电装造物的碳中和之路

匠心研发 智慧赋能 | 节卡获国际主流工业控制通信协议认证,全球化发展再升级!

持续创新,让企业立于不败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