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磐旭智能产品 荣获2017德国红点设计奖

磐旭智能产品 荣获2017德国红点设计奖

——— 全球首款结合热成像与对讲机的「智能手持巡检助理」
2017/5/2 17:09:41

全球工业电脑领导品牌磐仪科技,携手联发科合资成立的子公司磐旭智能(AMobile Intelligent),其新产品「智能手持巡检助理G60」在设计及创新上,受到德国红点奖肯定,荣获2017产品设计奖。获奖产品G60为全世界第一台结合热成像仪、无线电对讲机、智能型手机与专业相机的手持巡检装置,应用于工业巡检,包括电厂、石化厂、轨道交通、冶金、建筑质量检测等,不仅能提升产业工作效率与准确性,更满足了行业智能一体机的市场需求。产品将于今年5月30日至6月3日在台北国际电脑展--南港展览中心(K0828)展出。

获奖的磐旭产品「智能手持巡检助理G60」,是从来自全球54个国家,超过5,500项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红点奖的国际级评审团,是由39位来自各个专业领域的设计专家所组成,并进行为期数日的评估及投票,评选标准包括创新性、功能性、耐久性、人体工学设计、情感诉求与可扩充性等项目。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Radiant Insights预估,至2020年前,全球热成像市场规模将达到近65亿美元,而结合热成像技术的手机与高分辨率相机,同时潜藏了极大的市场商机。磐旭智能董事长李明表示:「磐旭率先推出全球第一支,结合热成像仪与对讲机的『智能手持巡检助理G60』,它是一个创新的物联网手持装置,不仅具备强大的无线通信技术,且拥有完整的数据采集功能,可应用于工业巡检中,例如电厂、石化厂、冶金、建筑质量检测、搜救及火灾判定等,能大幅提升产业的工作效率和准确性。」

在实务上,G60解决了许多巡检时常遇到的问题,像是具危险性、讯号不佳,甚至无讯号等等。以火灾判定为例,透过热成像对火场进行观测,得到火势燃烧和蔓延情况,确定火灾的中心位置;并将收集到的现场数据,实时传送回控制中心,指挥官就能正确部署人力,有效进行灭火。再以搜救为例,热成像可在各种复杂状态下提高消防搜救能力,减少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它能在可见光、夜间、浓烟、浓雾等弱光条件下正常工作,图像采集精准度高,可分辨出搜救现场中较小的温度差异。另外,在遇到讯号不良,手机无法通话的紧急时刻,G60的一按即说对讲机功能,立即发挥它的作用,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

关于红点设计奖

红点设计奖(Red Dot Design Award)是由德国著名设计协会Design Zentrum NRW于1955年创立,透过对产品设计(product design)、设计概念(design concept)与传达设计(communication design)竞赛,每年吸引来自数十个国家、数千件作品投稿参赛;「红点」在国际间被认定为最好的设计大奖之一,得奖作品可获得在德国Essen的红点博物馆展出,以及参加颁奖典礼的机会。

关于磐旭智能

随着全球智慧城市与物联网快速成形,2013年全球工业电脑领导品牌之一的磐仪科技,与联发科技合资成立磐旭智能(股),秉持着破坏式创新的精神与愿景,整合工业电脑的know-how、通讯产业的完整思维与双方公司的资源,站在电信商、系统整合商及应用软件开发商的角度,专注发展产业用智能手持终端产品及服务,提供包括物流、仓储管理、零售、医疗、制造等产业物联网解决方案。透过集团资源与协同合作,包括纬创资通的制造和服务,磐云智能的软件及解决方案,磐仪的IPC技术和通路,以及联发科的通讯技术与支持,带给客户满意的使用经验,致力成为客户长期信赖的合作伙伴,共同实现产业物联网应用,与智慧城市的建置。www.amobile-solutions.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FPC-8107宽温无风扇设计Box PC

ARES-1970E-M12 磐仪无风扇宽温BOX PC

ARES-1980 - Intel 第 11 代 Tiger Lake 边缘运算控制器

磐仪推出EmETXe-a10M0 COM Express® Type 6紧凑型模块

磐仪推出新ARM解决方案用于垂直市场的智能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