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R眼镜远程运维或成工业4.0标配

AR眼镜远程运维或成工业4.0标配

亚洲最大的工业自动化展,中国(上海)国际现代工业智能装备展览会于5月4日-6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展览云集自动化、机器人、装配、传输及智能制造领域领导者,汇聚工业自动化生产装配领域的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

亮亮视野携GLXSS Pro行业版智能眼镜以及GLXSS Live远程指导平台参展,主攻远程运维场景。

对于远程运维,业内人一定不陌生。工信部办公厅刚刚下发的《关于开展2017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推荐的通知》里,针对远程运维服务模式的数据接口、数据分析、安全制度等方面做出了明确的指导,并着重提出:

智能装备/产品远程运维服务平台应建立相应的专家库和专家咨询系统,能够为智能装备/产品的远程诊断提供智能决策支持,并向用户提出运行维护解决方案。

GLXSS Live是基于移动视角的智能解决方案,基于智能眼镜的企业级操作平台,提供富媒体交互,并借助大数据和深度学习技术,以智能分析沉淀数据,形成知识库。

GLXSS Live在大型制造业与通讯行业的远程维保场景,已经得到客户的广泛认可,对于企业专家咨询系统的建立更是便捷有效。

以亮亮视野服务的某大型一线通讯企业为例,外勤人员的佣金和出差费用在企业成本中占比居高不下。通过GLXSS Live,身处迪拜的外勤人员戴上GLXSS Pro智能眼镜,就可以呼叫总部的专家,解放双手,完全不耽误业务操作;专家登陆智能眼镜SAAS平台,随时随地可以远程指导外勤人员。让更少的人完成更多的工作,更降低了专家出差的频率。 在实时视频的沟通过程中,外勤人员和专家可以使用音视频、图文直播来实现同步指导,仿佛专家亲临现场解决问题。

附录:工信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7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推荐的通知

(五)远程运维服务

1、采用远程运维服务模式的智能装备/产品应配置开放的数据接口,具备数据采集、通信和远程控制等功能,利用支持IPv4、IPv6 等技术的工业互联网,采集并上传设备状态、作业操作、环境情况等数据,并根据远程指令灵活调整设备运行参数。

2、建立智能装备/产品远程运维服务平台,能够对装备/产品上传数据进行有效筛选、梳理、存储与管理,并通过数据挖掘、分析,向用户提供日常运行维护、在线检测、预测性维护、故障预警、诊断与修复、运行优化、远程升级等服务。

3、智能装备/产品远程运维服务平台应与设备制造商的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PL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CRM)、产品研发管理系统实现信息共享。

4、智能装备/产品远程运维服务平台应建立相应的专家库和专家咨询系统,能够为智能装备/产品的远程诊断提供智能决策支持,并向用户提出运行维护解决方案。

5、建立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具备信息安全防护能力。通过持续改进,建立高效、安全的智能服务系统,提供的服务能够与产品形成实时、有效互动,大幅度提升嵌入式系统、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分析、智能决策支持系统的集成应用水平。

———————————

亮亮视野面向行业用户推出AR眼镜GLXSS Pro,以业界最轻的33.6克智能眼镜搭配工业级主机,提供远程视频指导和视觉识别应用。

详情请垂询:business@llvision.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第一视角”览尽工业场景 亮亮视野亮相2018工博会

亮亮视野B+轮获建银国际亿元投资 蓝驰、经纬继续跟投

占领下一个交互入口,亮亮视野重新定义AR眼镜

华为与亮亮视野达成战略合作

谷歌眼镜归来,亮亮视野期待在中国市场与王者争锋【GLXSS智能视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