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浙大光电学院联合亮亮视野建立AR光学黄埔

浙大光电学院联合亮亮视野建立AR光学黄埔

作为接力智能手机的下一代计算终端,AR智能眼镜可谓生产力工具。我们希望它便携,解放双手,全时佩戴,而发展瓶颈之一,就是光学技术。

2017年5月26日,浙大光电学院与北京亮亮视野科技有限公司宣布,成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为中国自主AR产业输送光学人才。

亮亮视野向浙大光电学院捐献最新一代智能眼镜,用于科学研究。

亮亮视野是从事AR行业应用的本土领先公司,软硬一体化产品得到业界广泛认可,积累了大量光学、工程和产品经验。亮亮视野认为,AR行业已到达催生核心技术变革的关键时期,急需产、学、研三者打通,带给市场革命性的产品。

浙江大学光电学院-亮亮视野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建立,可谓强强联合。

浙大光电学院跻身光学研究的国际前沿,一级学科排名第一。主持国家重大专项议题的光学专家郑臻荣教授,将亲自担任联合培养基地的负责人。

浙大光电-亮亮视野联合研究方向聚焦在全息波导、全息计算和纳米光学领域;将持续投入学生培养与联合开发,计划每年推出一到两个重大合作项目。

启动仪式当天,蓝驰创投执行董事曹巍、UBC计算机系彭祎帆莅临,与郑教授以及亮亮视野CEO吴斐一起,畅想技术—商业双轮驱动如何推动AR产业发展,期待联合培养基地成为AR光学自主研发的黄埔军校。

联合培养基地负责人、浙大光电学院郑臻荣教授表示:

光学工程既是一门基础与技术并重的学科,在夯实理论基础的同时,提高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极为重要。光学工程人才培养目前在向这基础与工程并重的理念转变,着力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尤其是实践能力的培养尤其重要。

浙江大学光学工程学科是光,机,电,计算机一体化的综合性学科,是国内知名且有相当地位的重点学科,建有光学工程硕士点,博士点,光学工程博士后流动站。我们的研究生培养目标是面向光电行业发展需求,从专业学位工程硕士培养的知识结构体系维度、实践教学维度、专业基地维度等多维度对研究生进行多层次培养,通过不断探索实践与创新,提升毕业生学术素质和实践能力。

近几年全国光学产业,尤其是VR/AR、人工智能等技术发展迅速,像亮亮视野这样的新兴高科技公司,成长性强,发展迅速,可以为浙江大学光学工程学科提供很好的科研实践培养基地,我们目标是与亮亮视野这样的公司合作,建立为专业学位研究生实验教学服务的教学实践中心,建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从全方位拓展光学工程专业内涵入手,构建涵盖光学工程基础理论与实践教学的多元化层次化知识结构体系,通过联合培养,我们希望可以为亮亮视野这样的公司提供实践能力更强、素质更优秀的毕业生,为光学工程行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毕业生。

亮亮视野CEO吴斐表示:

光学是AR产业的发展速度的瓶颈之一,公司和产业都需要持续性的投入。

目前主流的光学解决方案,全息波导穿透式AR,主要以头盔式为主;受制于光学效率、工艺难度、产业配合等问题,还都无法做到轻薄和长时间佩戴。这正是我们的攻坚方向。我们的目标是终极AR形态,真正做到全天、全环境佩戴,虚实结合。

蓝驰创投执行董事曹巍表示:

浙大在光学底层技术研发方面有着深厚的底蕴和积累,而亮亮视野在AR行业应用场景方面已经取得关键突破,双方强强联合可以快速推动AR产业在技术和行业应用方面的快速发展。我们坚信在AR领域中国的技术创新和应用发展速度将是全球领先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第一视角”览尽工业场景 亮亮视野亮相2018工博会

亮亮视野B+轮获建银国际亿元投资 蓝驰、经纬继续跟投

占领下一个交互入口,亮亮视野重新定义AR眼镜

华为与亮亮视野达成战略合作

谷歌眼镜归来,亮亮视野期待在中国市场与王者争锋【GLXSS智能视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