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走哪坐哪儿的隐形椅子,大开眼界!

走哪坐哪儿的隐形椅子,大开眼界!

对于懒癌患者而言,能躺着绝不坐着,能坐着绝不站着,如果能随时随地坐着那简直就是梦想!


瑞士的一家创新企业Noonee将这一梦想变为现实,它研发了一种隐形椅子,其电池可以连续使用多天。和传统的椅子不同的是,它好像不存在一样,但当你需要时,它就会奇迹般地出现,你可以像外骨骼那样将其穿在腿上。在其未被激活时,你可以正常走路,甚至跑动。而按下按钮后,它可以迅速锁定你指定的位置,然后让你坐下,如同那里有一把椅子一样。而FAULHABER生产的电机在这方面也派上了用场。


文末有视频让你一睹为快哦!


相较于人体骨骼而言,外骨骼是一种安装在身体外部的辅助器械。然而,它有两个致命缺陷:通常重量超过20公斤,很重,而且电池只能持续两个多小时。单这两项就无法在日常生活中普遍使用。在与Olga Motovilova一起创建Noonee公司之前,其CEO Keith Gunura就曾对外骨骼进行过深入研究。他介绍说:“我们希望设计一种重量很轻而且简单的支撑结构,在连续使用的过程中不会耗尽电量,并为人们解决日常生活中大量问题。”


随心所欲想坐就坐


Keith Gunura说:“隐形椅子的创意源自你想坐哪就坐哪,你想什么时候坐就什么时候坐。我17岁的时候,曾在一家英国包装厂工作,每天要站好几个小时,给双腿双脚带来许多压力。可是大多数工人都没有椅子可供休息,因为它们占据的空间太大。为此,我想最好的方法就是将一把不引人注目的椅子绑定在自己身上。”


在奥迪进行的试运行:在安装过程中,专业人员取来了速度表,并且舒适地坐在由Noonee提供的隐形座椅上。


因隐形椅子不需要接触地面,为此其穿戴起来很方便:利用腰带将其固定在臀部,下边用皮带绑定在大腿上。可调阻尼器可以帮助支撑身体重量,它与鞋跟的方向正好相对。这些部件都是特别设计的。


为了能够坐下,减震元件要通过FAULHABER电机来锁止,而在行走时,锁止装置呈释放状态。座椅的倾斜度无限可变。


noonee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TO Bryan Anastisiades说:“除了可以让腿部肌肉休息外,隐形椅子也可帮你保持最佳姿势,让你保持背部挺直,可减少不良坐姿对工人和肌肉受伤患者的影响。”


这款隐形椅子主要使用铝和碳纤维制作框架,因此只有2公斤重,不会成为穿戴者的负担,只会对行动产生微小影响。将来,这款装置上可能安装智能马达,可以猜测使用者的意图,甚至无需按钮即可提供理想坐姿。


汽车厂商、外科医生和懒人的福音


将灵活的支承结构变成稳当的座椅,您所要做的仅仅是操作一下束带上的开关。FAULHABER电机可以激活减震器液压元件中的截止阀,这样就能将支承结构锁止在所需要的位置。用户起身后,锁止机构便再次释放。


直流齿轮电机


Keith Gunura介绍说:“对于这种用途,我们需要电机能在大扭矩和多级工况下极其平稳地运行,而且体积越小越好。当然,它还要尽可能轻,而且动力消耗要尽可能小。”配有齿轮传动装置并能顺滑平稳运行的直流电机正好符合这些要求。除了体积小(直径26 mm,长 19 mm)之外,它的电流消耗极低,启动电压小,而且动态响应快,这都得益于其极小的转子惯量。在实际试验中,即使用的是6 V的小电池,在连续使用一周后也无需充电。由电机驱动的锁止装置也出色地通过了应力测试(连续运行两个完整班次)。


在奥迪进行的试运行:在安装过程中,专业人员取来了速度表,并且舒适地坐在由Noonee提供的隐形座椅上。


这款隐形椅子已经吸引了许多厂商兴趣,还与宝马和奥迪公司展开了合作,也成为外科医生、牧师、剧组人员、猎手和垂钓爱好者等等人群的福音。


想像一下,当你乘坐拥挤的火车时,隐形椅子可以为你提供更舒适的姿势,该有多赞!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以可持续性发展为动力,FAULHABER成为德国首批实现碳中和的制造商之一!

同类步进电机的五倍!Faulhaber推出转速达10,000 rpm的新型步进电机

技术专家解读行业痛点!Faulhaber微驱动系统如何助力终端设备开发?

为爆炸环境应用开拓新维度!Faulhaber直流微电机为特殊条件下的监控提供安全保障

定制包装不受限!Faulhaber微驱动让您在办公室也能完成定制化工业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