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易能电气教学视频1.7】——变频器功能参数设置(五)

【易能电气教学视频1.7】——变频器功能参数设置(五)



继电器端子正确接线与参数设置


第一步:

准备变频器一台、24V信号灯一个。


第二步:继电器端子特征介绍。

因为继电器端子是一种晶体管输出,而TA、TB、TC好比晶体管的集电极、基极、发射极。EN600变频器默认端子TA与TC为常开触点。TB与TC为常闭触点。可接交流220V电压、直流24V电压。


下面我们做一个实验,目的是验证信号指示灯对变频器各状态的反应。

1、将24V电源串入TA端口,再把24V信号灯一端串入TC端口,24V信号灯另一端串入COM端口。

2、当我们人为设定变频器报某故障时,由于继电器端子TA与TC默认为故障输出,故报故障后TA与TC会导通,24V信号灯会点亮。

继电器端子也可设置为其他功能。好比我们将继电器端子功能设定为变步器上电输出,在启动变频器后,也会使TA与TC导通,从而使24V信号灯点亮。


第三步:相关参数设置。

继电器端子对应变频器参数为F09.04。默认值为22,22代表变频器故障输出。

此继电器端子具体功能可根据现场需求对应修改。例如当F09.04改为06时,代表变频器停机命令指示等。

因为上面作实验是我们手动给变频器故障。因此,需要定义X3端子为外端设备故障,参数F08.20为22,22代表外部设备故障输入。



REV/FWD运行模式选择


REV/FWD运行模式,即变频器正反转运行模式。

此模式有多种作用,其中之一是有效的控制变频器急停从而保护设备及人身安全。正反转运行模式主要分两线控制模式、三线控制模式。

两线控制模式:两线控制模式1、两线控制模式2、两线控制模式3。

三线控制模式:三线控制模式1、三线控制模式2。


变频器默认运行模式F08.26为0,代表两线控制模式1。

F08.26   0   两线控制模式1

F08.26   1   两线控制模式2

F08.26   2   两线控制模式3

F08.26   3   三线控制模式1

F08.26   4   三线控制模式2






更多产品教学视频,请关注微信服务号:

易能电气 ,微信号:encwx8



深圳易能电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工业自动化领域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变频器、伺服控制器、PLC、新能源系统等。


易能电气成立于2004年,目前已通过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欧盟CE认证,荣获国家创新基金、深圳市战略新兴产业基金、产品创新奖、最具投资价奖等荣誉,并多次蝉联“低压变频器十大国产品牌”称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易能EN500/600变频器在纵剪分条机上的应用

易能小课堂丨ESS200P如何调试正反转惯量辨识

易能EN600-7T(690V)变频器在洗煤厂干燥系统上的应用

从容应对丨EN560系列变频器隆重上市

保障安全复工,我们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