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7金胜维·华澜微浙江渠道会议在杭圆满举行

2017金胜维·华澜微浙江渠道会议在杭圆满举行

固态硬盘是近年来半导体技术的发展热点,平板电脑、智能手机、云存储都依赖于固态硬盘的发展,它将毫无悬念地战胜传统硬盘,成为信息产业的核心支柱之一。

2017年9月23日,以“伟纳群雄 聚核创赢”为主题的2017金胜维·华澜微浙江渠道会议在杭州市浙江百瑞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与业界同仁一同回顾SSD行业的十年往事,共同探讨行业前景,携手伙伴共谋发展。

(会议现场)

十年磨一剑,金胜维携三大品牌献礼

“成立于2005年的深圳市金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KingSpec金胜维”),是一家集设计、研发、制造及销售为一体的创新型高科技集团公司。2007年底,公司全面投入SSD固态存储领域,成为中国大陆地区最早涉足SSD固态硬盘领域的生产厂家。”深圳市金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沈金良在开场致辞中介绍说。

(深圳市金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沈金良)

投身SSD行业,KingSpec金胜维十年磨一剑,至今拥有KingSpec金胜维、YANSEN元存、DataKeep全格三大子品牌,产品线十分齐全。据介绍,消费级产品线KingSpec金胜维涵盖常规的SATA、M.2、MSATA,高端的PCIE卡、SAS、NVMe等,以及PATA、ZIF、CF、DOM等特殊接口;宽温级产品线YANSEN元存涉及企业级0-70度、工业级-20-75度、军工级-40-85度;移动存储产品线DataKeep全格包含Type-C接口移动SSD、苹果手机U盘、Wifi无线移动SSD等。全线产品均通过FCC、CE、ROHS、KC等认证。

十年创新发展,KingSpec金胜维获得了行业与客户的认可与信任。目前,公司不仅在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均设有代理商、经销商、分销商及品牌形象店,还涉足线上销售,同时将公司自主研发的SSD固态硬盘推向国际市场,海外代理商遍布韩国、巴西、土耳其、波兰、英国、法国、美国、澳大利亚、伊朗、爱尔兰、以色列、印度、日本、德国等国家和地区。

在产品布局及规划上,KingSpec金胜维瞄准高端方向重点发展YANSEN元存宽温级SSD,推进其在企业级、工业级、军工级的行业应用;核心方向主推Kingspec金胜维消费级SSD,加强渠道拓展与行业应用;拓展方向以Datakeep全格便携式移动SSD为主,切入个人消费领域;同时做好内存配套。

唱响国产化,华澜微打造中国硬盘之芯

“华澜微专业从事数据存储和信息安全的核心技术研究,是我国唯一全系列拥有数码存储控制器芯片的高科技公司,并在存储控制器芯片内融入商密算法、提供芯片极的安全防护。”杭州华澜微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骆建军介绍说。

(杭州华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骆建军)

自2011年成立以来,杭州华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澜微”)在当年9月便成功研发出SD/TF卡主控芯片、MMC/eMMC主控芯片,后者被鉴定为“我国第一颗自主知识产权的eMMC片上系统芯片”;2012年6月,华澜微固态硬盘主控芯片诞生,被倪光南院士主持的鉴定专家组评价为“我国第一颗自主设计的多CPU架构的固态硬盘控制器芯片”。

“以国际市场量产交货单印制电路板的2.5英寸标准固态硬盘产品为例,我们已经做到了10TB,远远超过国际竞业者。”骆建军说。早在2014年11月,美国主流电子技术媒体EE-Times率先报道:华澜微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支持5TB容量固态硬盘的控制器芯片,并披露华澜微已经对国际市场量产交货单印制电路板的2.5英寸标准固态硬盘产品。相比较,同时期业界标准尺寸(2.5英寸外壳、9mm厚度)固态硬盘的容量最大是1TB。可以说,华澜微的技术和产品经历了国际市场的考验,这在国内芯片公司实属难得。

作为国内唯一具有固态硬盘核心芯片并产业化的公司,华澜微以自主知识产权的控制器芯片,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包括自定义的固件更新通道、固件代码的架构、固件防护罩、设置固件“封条”、数据防护罩等。杜绝了卡巴斯基研究人员揭示的入侵硬盘的漏洞,真正实现了“中国人的信息存放在中国人自己的硬盘上”的梦想,实现了芯片级别的信息安全防护。其特色信息安全产品成功进入国内外市场,广泛应用于工业控制、个人消费、航空航天等领域。

携手谋发展,将SSD国产化进行到底

在SSD行业,KingSpec金胜维与华澜微合作已久。今年,搭载华澜微6081主控的KingSpec金胜维全新巧龙Q系列产品的发布,将双方的合作推向深入。目前,KingSpec金胜维全新巧龙Q系列推出90G和180G的双容量选择,一经推出便受到市场的欢迎。

会上,KingSpec金胜维与华澜微为合作伙伴颁奖。

(沈金良、骆建军分别为合作伙伴颁奖)

“秉承‘金品质,胜天下’理念,KingSpec金胜维将一如既往地做靠谱的产品,做有责任的企业,成为我们合作伙伴的坚强后盾,同时携手华澜微为各位合作伙伴提供更好的支持和力量。”沈金良说。

骆建军则表示,华澜微将携手合作伙伴KingSpec金胜维将SSD国产化进行到底,为中国集成电路行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文/gongkong张丽莹)

来自“中国工控网 原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国家荣誉I 金胜电子荣获2022年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资格认定

内存新时代I金胜推出高频DDR5 Storm风暴系列

“专精特新” I 金胜电子荣获2022年度“专精特新”企业殊荣

新品发布 I 金胜推出专业影视级CF卡

金胜KingSpec发布 M.2固态硬盘: PCIe 4.0 XF 系列,兼容PS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