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先进的麻醉技术,其实你可以不用那么痛

先进的麻醉技术,其实你可以不用那么痛

前不久,陕西榆林的26岁产妇因难以忍受剧痛想剖宫产,遭拒后跳楼身亡,一尸两命,这一人间悲剧,让人嗟叹不已。

人们在害怕痛苦,又不得不面对痛苦时,孰不知有些痛苦是完全可以通过科技手段避免的。比如,有人质疑:为什么产妇不选择能缓解生产痛苦的无痛分娩?

尽管这一技术已成熟,在欧美国家,无痛分娩的比例高达80%以上,但在国内却不到10%。如果在病痛之前,我们能多一点科技认知,也许根本没必要去承受悲痛,亦或是考验人性。

随着医疗技术的迅猛发展,医疗产品也拥有越来越多的优势。Draeger公司生产的Zeus Infinity Empowered (IE)麻醉机是现代科学技术的又一例证。该麻醉机集多种功能于一体,包括成熟的通风治疗、监测、输注技术及子功能自动化等。

先进的麻醉机集多种功能于一体,包括技术成熟的通风系统

该麻醉机和通风系统使得麻醉手术更加安全温和。对这类要求极高的系统,FAULHABER的驱动解决方案也扮演着关键角色。

可替换部件的无菌涡轮机

该设备配有涡轮通风机,可实现封闭式麻醉系统运作,并带有完全可循环的呼吸功能。其精准测定的闭合系统中的麻醉气体能降低人体对气体和麻醉剂的摄取。此外,涡轮通风便于患者随时自由呼吸(自发呼吸),因此在整个麻醉过程中,成人、儿童及婴儿都能实现充分的通风。该涡轮单元也被称为风机单元,必要时可更换或进行高温高压消毒,能在134°C的高温蒸汽中进行深度处理。

但这对部件的要求更高,因为涡轮、驱动器等必须承受高温蒸汽。此外,选材也至关重要,因为安装的所有部件都会与患者呼吸的空气直接接触,因此需要由生物材料制成。涡轮单元的尺寸也必须非常紧凑,这样才能装入麻醉机中,同时便于清洁和更换。除了拥有生物兼容性和可靠性之外,它还要求电机具有较高的功率密度。

极具挑战性的高要求

Draeger公司发现,现成的部件都无法满足这些要求,FAULHABER针对这一特殊挑战,提供了整套即装即用型单元,包含100%针对其应用的定制部件。

FAULHABER为风机装置定制的驱动解决方案

其风机单元安装的是无刷直流电机,可用于极限操作环境,非常适用于对可靠性、精度和使用寿命要求较高的系统。该电机运转极其平稳、噪音低,还拥有高性能、高动态及紧凑的尺寸。除了满足以上要求外,还能在毫秒内进行加速和减速,确保患者不被迫呼吸机器内的空气并作出快速精确的反应。

具有特殊性能的小动力室

FAULHABER提供的无刷直流电机直径仅24mm,长46mm,拥有坚固的不锈钢外壳。为了达到所需的性能指标,该公司还对电机的磁铁和金属片进行了优化。

从机械角度来看,该系统也非同一般,用于生成气流的叶轮泵直接安装在电机上,两者之间的电气连接则在外部铸模材料中。此外,该铸模材料还集成了用于记录驱动历史数据的EPROM,除了读取序列号外,它还可以直接读取运行时长。该电机还集成了霍尔传感器,由主系统控制器处理信号,并根据麻醉和通风要求控制电机运转。整套风机单元的直径为120mm,长度仅220mm。

更多信息请访问FAULHABER官网www.faulhaber.cn 或者扫一扫关注FAULHABER公众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以可持续性发展为动力,FAULHABER成为德国首批实现碳中和的制造商之一!

同类步进电机的五倍!Faulhaber推出转速达10,000 rpm的新型步进电机

技术专家解读行业痛点!Faulhaber微驱动系统如何助力终端设备开发?

为爆炸环境应用开拓新维度!Faulhaber直流微电机为特殊条件下的监控提供安全保障

定制包装不受限!Faulhaber微驱动让您在办公室也能完成定制化工业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