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亚马逊、同泽集团、云智汇联合创新中心落户西安,助推西安加速发展!

亚马逊、同泽集团、云智汇联合创新中心落户西安,助推西安加速发展!

   9月17日上午,"西安市政府与亚马逊AWS共建西安联合创新中心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安锦江国际酒店举行。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市长上官吉庆,全国人大常委、省科协主席蒋庄德,省农业厅厅长文引学,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卢凯,副市长李元,市政府秘书长焦维发等省市领导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亚马逊AWS全球副总裁容永康、亚马逊中国政府事务副总裁姚骁、亚马逊AWS大中华区创业孵化和大学合作部负责人熊岳达、香港同泽集团董事长卓泽凡、富士康 NPCEBG、云智汇科技执行副总裁高世忠等企业嘉宾应邀出席了此次活动。

图一:联合创新中心项目签约现场

   签约仪式由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主持,市长上官吉庆、亚马逊AWS全球副总裁容永康、云智汇科技执行副总裁高世忠分别发表了重要致辞。

   市长上官吉庆指出,此次签约项目高度契合西安产业发展导向和创新发展需要,市委、市政府将始终秉承“合作、互惠、共赢”的理念,努力为企业当好“店小二”、提供“五星级服务”,全力打造一流的政务环境,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实施、助力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图二:西安市长上官吉庆在签约仪式上发表讲话

   亚马逊AWS全球副总裁容永康说,西安作为科教名城、工业重镇,人才资源聚集,创新要素齐备,汇集了一大批知名创业企业和跨国公司,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助推西安互联网云计算产业升级发展。

图三:亚马逊AWS全球副总裁容永康致辞

   云智汇科技执行副总裁高世忠在致辞中提到,西安作为中国的十三朝古都,在一带一路上占据关键战略地位,文化底蕴深厚,也培育了众多的优秀人才。

   近二年来,西安经济飞速发展,除了原第三产业与军工行业持续发展外,互联网、物联网、与智能制造等高端领域的产业也都在积极推进。可以预见西安是中国大西部地区最具备发展潜力的大型都市,富士康云智汇也非常愿意为西安智能领域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富士康集团旗下专注智慧科技服务的公司,云智汇将通过智能应用项目,把富士康在云、移、物、大、智、网的技术应用及系统集成能力,以及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的领先技术带到西安,期望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孵化更多本地高科技公司。

图四:云智汇科技执行副总裁高世忠致辞

   签约仪式上,副市长李元与亚马逊AWS全球副总裁容永康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管委会主任门轩、亚马逊AWS大中华区创业孵化和大学合作部负责人熊岳达、香港同泽集团董事长卓泽凡签署了联合创新中心三方执行协议,管委会主任门轩、香港同泽集团董事长卓泽凡、云智汇科技执行副总裁高世忠签署了智能应用项目。

图五:云智汇科技执行副总裁高世忠签署智能应用项目

   根据协议,该项目将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互联网企业成长生态平台,包含国际化孵化加速器、云创人才培养基地、创新创业大赛基地、云服务创业产业基金等。重点推进本地企业的云计算应用、国际合作、云计算人才培养等工作。吸引全球领先企业、初创公司和产业人才入驻浐灞生态区,促进区域产业创新和经济升级,进一步完善西安市云生态建设。

   据悉,全部运营后,在企业培育方面就可预估孵化750家以上,转型升级100家传统企业,实现10家企业达到新三板、主板或境外上市标准;输出近百家本土初创公司或快速成长型企业到境外知名孵化加速器进行孵化加速等。

图六:浐灞生态区

   项目一期选址浐灞生态区欧亚大道丝路国际创意梦工场,面积约2万平方米。二期位于东三环以西、北绕城以南,占地约500亩 。联合创新中心项目一期落地后,浐灞生态区将联手世界500强企业鸿海集团和香港同泽集团开展人工智能小镇智能应用领域的合作。建立以人工智能为主导,包含云计算、大数据、智慧服务等先进技术的智慧小镇体系,打造国内领先的智慧人工智能小镇。

   签约仪式已完美落幕,云智汇将积极投入后续项目落实工作中,运用先进的智慧解决方案、技术及应用,助推西安互联网云计算产业升级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非凡智会”VPANEL智会屏产品发布会西安站|NEWS

云智汇应邀出席2018西门子用户大会

云智汇·华显光电MES项目启动

NEWS | 云智汇·安吉尔强强联合,打造中国净饮水行业数字化工厂标杆!

VPANEL智会屏精彩亮相广东大办公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