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3D打印今日看点:波音、GE与空客齐送3D打印上天

3D打印今日看点:波音、GE与空客齐送3D打印上天

——— [db:副标题]
1900/1/1 0:00:00

10月13日消息,3D打印技术落地之初便引起航空业的注意,波音、GE和空客不约而同将其引入飞机生产流程中,发展路线各具特色。今日的3D打印行业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大事件呢?下面一起来看详细内容。

3D打印今日看点:波音、GE与空客齐送3D打印上天

角力航空市场 波音、GE与空客齐送3D打印上天

3D打印技术落地之初便引起航空业的注意,波音、GE和空客不约而同将其引入飞机生产流程中,发展路线各具特色。3D打印在提高飞机制造与维修效率、节省生产成本的同时,也使机身变得更为轻盈,能耗持续降低,性能不断优化。

波音与3D打印缘起2003年,始自一次与美国军方的合作。二者为F-15战斗机制作了一个3D打印部件,这成为史上首个获得军用飞机飞行资格的3D打印部件。此后,波音的3D打印事业一发而不可收。

历史悠久的GE(通用电气)本不是专业的飞机制造商,不过该公司雄厚的技术实力与经济基础为其入局提供了充足条件。与波音公司不同,GE航空在3D打印技术的引入方面选择了大规模收购的战略。它先后成为Arcam、ConceptLaser等3D打印企业的大股东,由此迅速崛起。

总部位于法国图卢兹的空客同样表现不凡,成就惊人。2015年,空客推出的最新A350飞机上使用的3D打印部件已达上千个之多。2016年,在德国柏林举行的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空客亮出了全球首架3D打印飞机THOR,极大地震撼了业界。虽然这架飞机只有21千克,身长不足4米,且无法载人,但却顺利完成试飞,为未来的3D打印整机制造开了个好头。

无论是航空还是航天产业,让3D打印上天都是未来的大势所趋。三巨头的成功实践值得业者深思。

第五届亚洲3D打印展览会拉开序幕 着眼未来谋发展

2017年10月12日,第五届亚洲3D打印展览会于珠海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展会为期3天,是中国最早的3D打印展览会之一,也是华南地区最有影响力的3D专业打印展览会之一。

我国首套建筑渣土多功能3D打印系统发布

10月11日,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公司北京崇建公司自主研制的我国首套“建筑渣土多功能3D打印系统发布。该系统是在建筑渣土3D打印机技术基础上,经反复探索、实践,在施工现场将建筑渣土成功打印出围墙、护栏等临建设施后,进一步优化升级为建筑渣土多功能3D打印系统,用于施工现场临建设施、装配式零部件制造,实现了降低施工成本、节能环保的目标,标志着绿色智能化建筑变废为宝的时代已经来临。

                                               

投诉建议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重庆机床成功应用智慧工业互联网,华为云助力装备制造企业释放潜能

战“疫”有温度!德力西电气驰援各地抗疫第一线

电装造物的碳中和之路

匠心研发 智慧赋能 | 节卡获国际主流工业控制通信协议认证,全球化发展再升级!

持续创新,让企业立于不败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