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激光-激光应用]激光清洗应用市场大到你无法想象!

[激光-激光应用]激光清洗应用市场大到你无法想象!

刚分享过激光清洗的帖,

不过小编抵挡不过这波趋势的火,

加码分享!!!!!

如标题所示,激光清洗的应用市场大到你无法想像!!

从激光除油漆 . 激光除油污 . 激光去除氧化层 . 激光清洗螺杆 . 激光除锈到激光清洗焊缝,

应用非常多元!!!!

新代的控制器提供多组参数调变让设备商更容易满足产业应用,简单.新颖.易加值!!

 

雷射控制器及软件,可参考新代激光产品官网:

http://www.syntecclub.com/category.aspx?CategoryID=LaserProduct

传统清洗工业设备有各种各样的清洗方式,多是利用化学药剂和机械方法进行清洗。

在我国环境保护法规要求越来越严格、人们环保和安全意识日益增强的今天,工业生产清洗中可以使用的化学药品种类将变得越来越少。

如何寻找更清洁,且不具损伤性的清洗方式是我们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而激光清洗具有无研磨、非接触、低热效应和适用于各种材质的物体等清洗特点,被认为是最可靠、最有效的解决办法。

 

在工件表面污染物中,工件表面附着物与表面之间的结合主要是由于存在以下各种力:

共价键、双偶极子、毛细作用、氢键、吸附力和静电力等。其中毛细力、吸附力和静电力是最难破坏的,激光清洗技术就是要克服这几种力。  

这些吸附力要比重力大很多(有几个数量级),并且与粒子直径d有关系,吸附力随着粒子半径减小呈现很慢的线性衰减趋势,而粒子质量m与直径的三次方成正比,由牛顿定律可知F=ma,当粒子尺寸变小时,吸附力所提供的加速度迅速增大。所以,尺寸越小的粒子,清除起来所需的加速度就越大,这就是常规的清洗技术为什么难以清除直径很小的物体表面附着物。

由于物体表面附着物的成分和结构复杂,激光与之作用的机理也各不相同,用于对此作解释最常用的理论模型有以下几种:

1、光气化/光分解

激光器产生的激光,经过光学系统的聚光可以实现能量的高度集中,聚焦后的激光束在焦点附近可产生几千度甚至几万度的高温,使物体表面附着物瞬间气化或分解。

2、光剥离

通过激光的作用使物体表面附着物受热膨胀,当物体表面附着物的膨胀力大于其与基体之间的吸附力时,物体表面附着物便会从物体的表面脱离。

3、光振动

利用较高频率和功率的脉冲激光冲击物体的表面,在物体表面产生超声波,超声波在冲击中下层硬表面以后返回,与入射声波发生干涉,从而产生高能共振波,使污垢发生微小爆裂、粉碎、脱离基体物质表面,当物体与表面附着物对激光束的吸收系数差别不大,或者表面附着物受热后会产生有毒物质等情况时,可以选用这种清洗手段。

目前,激光清洗设备的结构并没有统一的标准,需要根据实际的清洗方法、基材和污物的种类、清洗要求的效果等因素来决定,但是,它们在一些基本的结构上还是大致相同的,主要包括激光器、移动平台、实时监测系统、半/自动控制操作系统及其他辅助系统等部分。

激光清洗技术的前景预测:激光清洗技术的出现,开辟了激光技术在工业应用的新领域,它在微电子、建筑、核电站、汽车制造,医疗、文物保护等领域的开发方兴未艾,应用市场前景广阔,我国在大型件激光加工技术领域的应用已初具规模,在钢铁除锈和模具去污方面的应用还是空白,而激光清洗技术在汽车制造、建筑等领域的市场仍在开发之中,目前虽然还难以详细估计激光清洗技术的应用市场份额,但上述领域不少属于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激光清洗技术添入其中后,产生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是十分可观的,利用我国现有的激光技术条件,开发配套的激光清洗设备,并使其在短时间内实用化、产业化、是完全可能的,对推动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本身亦具有重要意义。(作者:龚传波,南京帝耐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原文链接:

http://laser.ofweek.com/2017-07/ART-240015-8470-30150003.html

更多资讯内容请访问:

http://bbs.syntecclub.com.cn/forum.php?mod=forumdisplay&fid=105

或关注微信公众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解密| 新代如何完成高阶的焊接工艺

新代邀您相约DMP大湾展

智能工厂利器 | Syntec Cloud远程中控功能

解密|稳定可靠电控解决方案

机器人+视觉+云端 | 智慧生产的正确打开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