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满身风雨我从海来 只为守护你——海上风电场

满身风雨我从海来 只为守护你——海上风电场

我国拥有发展海上风电的天然优势,海岸线长达1.8万公里,可利用海域面积300多万平方公里,海上风能资源丰富。根据中国气象局风能资源详查初步成果,我国5至25米水深线以内近海区域、海平面以上50米高度范围内,风电可装机容量约2亿千瓦时,海上风电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海上风电也是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及“十三五”新能源规划的重点产业,是推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能源转型的重要手段。


海上风力发电机的发电量虽然很高,但必须应对振动、温度变化和盐雾等恶劣条件。海上风力发电机的维护成本极高,因此,状态监控和提高可用性尤为重要。




菲尼克斯电气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可确保海上风力发电机可靠运行,风电专家还可全程提供专业技术支持,从而高效利用风力发电机并实时监测所有参数。安全可靠的解决方案适用于极端恶劣的环境。


优势

通过电涌保护和在线评估,实时掌握运行状况

冗余控制设计,确保安全

强大的装配连接技术


电涌保护器




雷击有可能对海上风力发电机造成的较大的损害,这需要极其高昂的维护成本,因为这种雷击损害很难检修。采用菲尼克斯电气的电涌保护器和雷电监测系统成套解决方案,可极大地降低成维护成本。POWERTRAB电涌保护器能够可靠地保护电气设备。LM-S雷电监测系统可监测转子叶片是否遭受雷击,并能够直接在线发送报警。


冗余设计




海上风力发电机必须具有故障安全的自动化系统。该解决方案基于RFC 460R高性能控制器,采用冗余控制设计。当一个控制器出现故障时,另一个控制器会立即接替运转,从而确保自动化系统即使在大型风电场中也可正常运行。


连接技术




作为连接技术专家,菲尼克斯电气不仅提供金属或塑料矩形连接器、适用于各种线径的耐盐雾接线端子以及省时省力的快速连接技术,还可为海上风力发电机提供最合适的技术。通过紧凑便捷的连接技术连接传感器和控制室,节省时间和空间。


海上应用的安全远程控制




标准化协议和安全解决方案可确保安全通信。菲尼克斯电气可为您提供预防性维护和工艺优化服务,从而节省成本。采用远程控制技术和软件库,监测风力发电机和风电场。因此,您可以了解任何特定时间内的测量值。采用ODP、IEC 60870-5-101/104等协议,可将风力发电机连接至控制系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共创可持续发展的世界 | 第五届菲尼克斯智能技术创新与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完美收官

展会邀请 | “风”动未来 北京风能展看点剧透

解决方案 | MAX100 PLC:物流搬运达人,仓储管理利器

技术控 |菲尼克斯 PLCnext Virtual Control:工业自动化的未来之选

直击工博会 | 从千锤百炼到千行百业 看菲家这份绿色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