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鸿康电器:滤波器的功能及其应用

鸿康电器:滤波器的功能及其应用

2017/12/7 10:10:57

   大多数人都是做了多年的滤波器,虽然大家都知道它应用的基站中,但它具体用在基站哪个详细的部位,可能不是每个人都知道。

       

   今天,平台中心就采用图解的方法把滤波器在不同的基站系统的位置画出来,让大家更加熟悉一下,加深印象,也许有一天,能对您今后的工作有那么些许帮助。

一、滤波器的功能及其特殊要求

   滤波器的功能:即过滤掉不需要的信号,如下图所示,输入信号f1、f2,输出信号只有f1(图解)

滤波器的功能及其特殊要求:

接收端RX-BPF的必要功能是:(1)避免由于发射端输出信号的泄漏而使接收器前端饱和;(2)除去如镜频一类的的干扰信号;(3)减少来自天线端的本机振荡器的功率泄漏。所以BPF的最佳性能包括高衰减以除去干扰,同时减少将直接影响接收端灵敏度的带通插损。晶体BPF的基本功能是信道选择,因此它必须有陡峭的沿衰减、好的群时延等特性,以及作为窄带滤波器,有优异的温度性。

发射端TX-BPF的基本功能是:从发射端减少杂散辐射功率以避免对其他无线通信系统的干扰,这些无用的信号的主要成分是发射信号频率的二、三次谐波和本级振荡.另一个很重要的功能是衰减掉发射信号中接收频率内的噪声。抑制它到接收机的灵敏度以下。因此,TX-BPF必须保持一个宽的阻带以抑制杂散信号,同时能维持低的带通插损和在输出端处理大电平信号。

二、滤波器常用测试设备

网络分析仪:网络分析仪主要用来测试如频响、增益、插损、带外抑制、VSWR、S参数(包括幅值和相位)、阻抗、插入相移、群延时等指标。

频谱分析仪:频谱分析仪主要用来分析和测试信号的频谱、相位噪声、杂波以及谐波等。

噪声测试仪

信号发生器

功率计

三、滤波器在通信系统中的实际应用   1. 滤波器应用实例1、2(图解)

 

 

3. 滤波器应用实例4(图解)

•  与其他的谐波滤波器技术不同,Howcore谐波滤波器对滤波结果是有保证的。在交流变频和变扭矩驱动应用(风机和水泵)中,Howcore谐波滤波器肯定满足满载时的最大THID(总的谐波电流畸变)小于等于5%。此外,Howcore谐波滤波器既不会引起电力系统的共振,也不会吸收来自其他非线性负载的谐波。

典型电路图(Typical Schematic)

 

关注我们请长按下方二维码扫描关注,更多内容敬请期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3厘米的坚守,“数说”鸿康电器智造之策

披荆斩棘再获佳绩,“鸿康”荣获“上海名牌”称号

恭喜鸿康荣获2016年度上海名牌产品企业

谐波滤波器说明与介绍

电阻和直流电抗在变频器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