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3厘米的坚守,“数说”鸿康电器智造之策

3厘米的坚守,“数说”鸿康电器智造之策

——— ——gongkong专访上海鸿康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培林
2017/12/26 10:58:56

    翻看2015年的访谈记录,“在全国电力市场低迷时期,上海鸿康电器却实现了销售业绩从2013年的2500万元到2014年的4900万元的增长”;2017年12月12日,上海鸿康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培林在接受中国工控网专访时“爆料”,公司已经实现了年初制定的9000万元的业绩目标。

    市场在时间跨度中起起伏伏,上海鸿康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康电器”)秉承“品质为根,诚信为本,成就自动化领域被动元件专业制造商”这一理念一直保持着稳定高速的发展。在智能制造风起云涌的今天,鸿康电器也迈上了自发式转型升级之路,个中变化,可从鸿康王培林透露的几个数字中窥看其发展新面貌。

(上海鸿康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培林)

30%:品质为根,不断创新

    鸿康电器始终秉持着“品质为根,不断创新”的理念,以人才和技术为基础,不断创造更高的品质和服务。在此基础上,鸿康电器在不断地发展。

    gongkong研究显示,产业升级带来的设备更新换代需求增加,今年中国低压变频器OEM市场整体好于项目型市场。其中,电子制造设备,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机械)表现尤为突出。变频器OEM业务亦成为鸿康电器整体业绩贡献主力军,其中当数电梯领域的增长速度最快。

    从谈话中,我们了解到,鸿康电器在过去几年当中,不断扩展公司产品的覆盖范围,拓展新的领域。从刚进入电梯领域时的一个小公司,到后来得到业内龙头企业年销量几千万的青睐;再加上业内供应商战略的调整,所有的决策都为鸿康电器在电梯行业的拓展铺平了道路。短短数年间,不管是电梯领域也好,还是工程机械领域也罢,两者获得的成就为鸿康电器带来的品牌效应不断被放大,也让鸿康电器在发展中一步步壮大。究其原因,都与王培林低调沉稳的战略息息相关。鸿康电器一直以准确、高效服务于客户,坚持品质为根、不断创新,坚守公司理念,终等来客户的认可和信赖。

    王培林不仅对变频器产品的行业拓展战略深思熟虑,亦对变频器产品的下一步发展进行了多番考量。“低压变频器的大量使用,对电能质量造成的危害已不可忽视。”王培林说,“受当初经济环境影响,为节约投资,电气专业在设计时,变频器均未必配输入、输出电抗器,无功补偿柜也未设置限流电抗器,由此所导致的业内电能质量产品虽然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发展,但是,却没有得到更加规范化的管控。而如今,鸿康电器在变频器产品已经成熟的现在,仍然在不断创新,力求往高精尖方向不断提升,打造一个更加专业制造被动元件的鸿康电器。”

    如何在传统红海行业抓住新商机?鸿康电器瞄准现有工厂对变频器谐波综合治理的改造需求,设立电能质量事业部,提供“专用滤波+补偿装置”产品组态,并在四川、陕西、重庆、河南、山东、湖南、湖北、江苏、江西、安徽、上海、广州、浙江、福建等地作销售部署。

    从最早经营分散市场,到向中高端市场成功发力,鸿康电器实现了由粗放式规模拓展向精细化深耕拓展的华丽转变。

70亩:智能制造,追求卓越

    “徐州政府给鸿康电器批了70亩地,我们一期1.2万平米的工厂已经装修完毕,设备正在进厂。”王培林说。发展至今,鸿康电器已走过11年,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展,上海的生产能力已远远不能满足实际需求。

    这一契机,让鸿康电器加速驶上智能制造之路。王培林认为此举是受订单和公司发展规模两方面因素所驱动。

    目前,客户需求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小批量、多规格、非标类的客制化产品生产需求,另一类是标准化产品批量生产需求。随着徐州工厂的加入,鸿康电器的生产划分更为明晰:上海工厂负责客制化生产,以及打样服务;徐州工厂承担大规模批量制造。

    基于功能要求,鸿康电器着手将徐州工厂打造成智能工厂。“全新的设备,自己开发软件,按照工艺流程进行现场条码管理,以期实现数字化管理和数字化运营。”王培林说,“除了提供可靠的产品,数字化生产、标准化管理都是一级客户对于鸿康电器未来发展的更高要求。”

3cm:坚守实业,突破自我

    竹子用了4年的时间,仅仅长了3cm,从第五年开始,以每天30cm的速度疯狂地生长,仅仅用了6周的时间就长到了15m。其实,在前面的4年中,竹子将根在土壤里延伸了数百平米。然而,有多少人没熬过那3cm?今天的沉淀是为了明天更好的发展。这不仅是鸿康电器的理念,更是鸿康电器的信念。

    “(我)希望把公司做得再精致一些,管理更加规范。”王培林的这句话,配以公司内墙的一幅竹林图,无不诉说着鸿康电器坚守实业的初心。

    “今年我们新增了高频电感和高频变压器产品线,这将是鸿康电器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王培林介绍说,“此外,公司明年还将重点做好三件事:抓好沪徐两地工厂的双线管理;在现有基础上向家电制造领域研发拓展;面对社会当前对绿色环保的要求,在新能源行业更上一层楼,争取继续保持30%以上的业绩增长。”(文/gongkong张丽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披荆斩棘再获佳绩,“鸿康”荣获“上海名牌”称号

鸿康电器:滤波器的功能及其应用

恭喜鸿康荣获2016年度上海名牌产品企业

谐波滤波器说明与介绍

电阻和直流电抗在变频器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