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制造 4.0:巴鲁夫出席博世互连世界会议

制造 4.0:巴鲁夫出席博世互连世界会议

巴鲁夫,以工业物联网创新者的身份,出席2018博世互连世界会议。

工业物联网(IIoT)始于传感器。这一点,巴鲁夫已经在2018博世互连世界会议中进行演示,并辅之以博世技术创想的互连体验。

这一传感器及自动化领域的专家同超过3800名与会者一起,共同出席欧洲最大物联网会议之一的博世互连世界,并在活动上演示了其解决方案是如何使工业物联网成为可能的。其为开发者提供基于创新软件解决方案的信息。巴鲁夫,在活动中展示了预测性维修的具体应用,并以技术创新者的身份支持所有的技术创想活动。超过700家来自欧洲各地的软件专家在2018博世互连世界会议上,为IIoT的创新进行了两天的头脑风暴。

巴鲁夫已是博世20多年的供应商。身为传感器及自动化专家的我们,已拥有首选供应商的头衔6年之久。在此期间,巴鲁夫同博世一起完成了多种传感器的开发。去年,是巴鲁夫第三次获得博世全球供应商大奖,这也是我们连续第三年获得该奖项。在博世互连世界会议上,巴鲁夫向与会嘉宾演示了我们具备数据收集和传输功能的IO-Link解决方案是如何为IIoT提供必要的数据基础的。第一个应用案例是安装了两个Rexroth线性驱动器的智能机床。传感器测量自身冷却剂的温度。为了演示效果,其中一个驱动器得到充分的润滑,但另一个则没有。温度传感器被连接至一个IO-Link hub。Hub将信号转换成IO-Link,使模拟温度传感器变得智能。这一产品将在博世2018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展台上进行展示。

开放的行业标准:PPM协议

整套系统通过巴鲁夫IO-Link主站模块及由博世开发的PPM协议(PPMP—生产状况管理协议)进行通信。开源的 IIoT协议使中小型企业能快速、简便且安全地将其传感器中的数据传输至大型企业的生产系统中。当测得温度升高时,便可得出当前驱动器处于磨损状态的结论。收集到的数据能立即在博世生产状况管理器中得到可视化及分析。“我们的传感器可作为数据来源。由传感器收集到的数据,通过我们的网络技术及PPMP进行传输,之后便可用于分析,”项目经理Philipp Echteler解释道。“如此,机器及设备制造商就有机会进行预测性维修,并能及时更换受损部件。这可有效防止设备停机,也能极大的降低成本。”

通过IO-Link,实现简便安装

两个应用案例——来自Weisser公司的非圆车床及来自Rampf公司的机床——演示了巴鲁夫IO-Link技术的优势。通过使用巴鲁夫RFID系统和IO-Link,车床能识别出其所需要的刀具。在机床中,通过PPMP接口,巴鲁夫IO-Link主站模块可作为云的数据收集器。IO-Link在连接智能传感器或执行器时,拥有决定性优势:“使用者想要连接的传感器越多,这些优势就越能得到彰显:简便、快速且无误的安装。此外,IO-Link是流线型接线和系统概念的同义词,并可节省控制柜中的空间,”巴鲁夫行业经理Elmar Büchler博士解释道。

真实的IIoT数据源

由于IO-Link,传感器可用作真实的IIoT数据源。易于安装只是IO-Link的优势之一。其对于IIoT应用案例的最大附加价值来自同传感器的双向通信。内部数据,诸如温度、服务寿命或是交换功能信息现在都能得以掌握。这一切,都归功于IO-Link。举例来说,巴鲁夫新的光学传感器BOS21M ADCAP可用来确定检测物体实际反射了多少光线。当设备因碎片覆盖而停止运行时,可使用这种测量方法来预测。

巴鲁夫,独辟蹊径的技术创新者

巴鲁夫通过委派3位员工化身为“创新导师”来支持博世互连世界会议现场相关互连制造环节的参与者。仅仅两天,巴鲁夫产品和参与者开发技能组合后擦出的火花,为预测性维修、状态监测及数据分析提供了创新的应用案例。例如,在技术创想活动中取得第一名成绩的WeldDone团队,为焊缝探测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该团队使用来自巴鲁夫的光学传感器来探测焊缝。与同类型解决方案所不同的是,他们并没有使用任何控制技术。“技术创想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机会,使我们得以看到我们坚固、已在工业自动化中使用几十年的工业产品是如何能够在物联网的新应用领域中取得更好的表现,从而打开全新商业模式的大门,”巴鲁夫集团总经理Florian Hermle说道。“亲自到场见证700位技术创新者、自动化专家和商业模型专家,用两天的时间来测试现有技术的极限。对于我们来说,这也是一种非常特殊的体验,” Hermle先生在总结其对技术创想活动的感想时说道。

说明:巴鲁夫集团总经理Florian Hermle先生(中间)在生产性能小组讨论时,向与会嘉宾和听众介绍了IO-Link在监测及管理设备状态时的优势。

说明:巴鲁夫三位技术创想导师Joachim Stilz,Eduard Völker以及Philipp Echteler在为期两天的技术创想活动中支持开发者团队。

关于巴鲁夫

1921年成立于诺伊豪森,巴鲁夫在全球拥有3,600多名员工,在工业自动化中代表了创新技术、品质及跨行业经验。作为传感器及自动化的专家,这家第四代家族经营的公司能提供全面的产品系列,包括创新型传感器、工业识别及网络技术以及用于集成式系统解决方案的软件。2016年,巴鲁夫集团销售额约达3.78亿欧元。除了诺伊豪森的总部外,巴鲁夫在全球都有生产及开发地点,包含全球68个国家内的37家分公司及代表处。这能向客户保证产品在全球范围内的快速供应,同时确保本地支持及服务的高标准。

关于博世的互连世界会议

物联网行业已第五次聚集在博世互连世界会议(BCW),在获取对未来网络的新见解的同时,就发展趋势和相关话题展开讨论。超过140位来自领先工业企业的与会者,同超过3,500位观众一起参与到这次会议中。对于董事会成员、商务人士以及新闻记者来说,博世互连世界是物联网行业中具有最大影响力的国际会议之一。

关于博世的互连体验

博世的互连体验(BCX)是一次为期两天、针对物联网概念的技术创想活动,在博世互连世界会议的范畴内展开。这在欧洲同类型会议中,是规模最大的。超过700位开发者在会议期间就不同类别完成了他们的创新,例如自动驾驶、制造业和连体结构。博世和其他合作伙伴,诸如巴鲁夫,均以技术创新者的身份出席,并在硬件及专业知识方面为参加者提供帮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Live Studio | 巴鲁夫IIOT方案助力数字化升级

一点不含糊!且看巴鲁夫如何轻松搞定汽车焊装的定位检测

“易”式对话巴鲁夫 | BES电感式传感器

应用案例 | 原来,“木牛流马”真的存在!

应用案例 | 自动化设备“化繁为简”的奥秘,尽在巴鲁夫“IO-LINK”组合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