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全球首创美国首发 东土科技抢占智能交通制高点

全球首创美国首发 东土科技抢占智能交通制高点

6月4日至7日,美国智能交通协会2018年度会议在底特律举办。该会议是智能交通行业的全球盛会,致力于推进智能交通技术的研究和发展,以挽救生命、改善交通状况、促进可持续发展为目标,使未来交通更安全、环保、智能。

在此次展会上,我们欣喜地看到了来自中国企业的身影。作为国内工业互联网的龙头企业,东土科技携全球首创的HOURSIS 2025智能交通AI管理平台亮相,并获得了参会人士的关注和好评。“和华为高端手机选择海外市场首发一样,东土科技在美国将HOURSIS平台首次公开亮相。这一方面体现了我们的技术实力和信心,另一方面也是中国智能交通产品对国际市场的探索。”东土科技董事长李平说,“HOURSIS将助力智能交通2.0时代的开启,优化城市交通系统、减少道路阻塞、为车路协同做好准备。”

智能交通离我们并不远

智能交通系统(简称ITS)是未来交通系统的发展方向,它是将先进的信息技术、数据通讯传输技术、电子传感技术、控制技术及计算机技术等有效集成,运用于整个地面交通管理系统而建立的一种在大范围内、全方位发挥作用的,实时、准确、高效的综合交通运输管理系统。智能交通系统通过借助各种科技手段和设备,将各核心交通元素联通,实现信息互通与共享以及各交通元素的彼此协调、优化配置和高效使用,形成人、车和交通的一个高效协同环境。

实际上,智能交通离我们每个人的日常生活都很近,甚至可以说是息息相关的。举个例子,比如大家常用的智能公交卡、马路上的电子警察和交通信号控制、高速路上的电子ETC等等,这些都是智能交通的产物,相信也是大多数人都接触过的产品。最近炒得火热、谷歌和百度等巨头倾力投入的无人驾驶汽车,也是智能交通系统的组成部分。

毫无疑问,21世纪将是公路交通智能化的世纪,人们通过智能交通系统,使得车辆得以靠自己的智能在道路上自由行驶,公路靠自身的智能将交通流量调整至最佳状态。借助于这个系统,管理人员对道路流量、车辆行踪等掌握得一清二楚,从而构建安全、高效、便捷和低碳的交通。

在北京上地中关村软件园区域,东土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已经完成了试点运行,实现了以“堵点”为中心的优化区域划分,由中央集中计划控制转变为本地自适应控制。百度大数据统计结果显示,该区域整体交通拥堵指数平均降低了10%,交通通行速度平均提升了6%,每小时多通行1000多辆车。根据此项目估算,北京市564万辆机动车每天可减少1170吨燃油消耗和359吨污染物排放。这就是智能交通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提升。

市场规模呈爆炸式增长

作为未来交通优先发展的主题,智能交通系统对于提高交通管理效率、缓解交通拥挤、减少环境污染、确保交通安全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符合国家建设“智慧城市”、“绿色城市”和“平安城市”的要求,得到政策面的大力支持,并为行业的发展带来巨大的成长空间。

2016年,国家发改委和交通运输部联合发布了《推进“互联网+”便捷交通 促进智能交通发展的实施方案》,2017年交通运输部启动了《智慧交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鼓励政府和企业、中央和地方、资本和技术全方位合作,以市场化的方式推动我国道路智能交通产业化发展,促进行业创新能力的提升。智能化已成为我国道路交通运输行业转型升级和实现交通现代化的必然选择。

正因如此,中国城市智能交通市场规模近年来保持了高速增长态势。我国智能交通系统投资额2007年为247亿元,2014年达到837.69亿元,2017年达到1413.81亿元,2018年将超1600亿元。从企业规模看,目前国内从事智能交通行业的企业约有2000多家。在国际上,智能交通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比如说在美国,智能交通的市场规模已经超万亿元人民币。

“未来智能交通前沿发展的大思路,是万物互联和信息的智能交互,由数据到信息、由信息到知识、由知识到智慧。”李平说,“东土科技将深耕行业应用、狠抓核心技术,助力智能交通和绿色交通发展。”

重塑交通运输的生态圈

随着城市环境日趋复杂,人们已经清晰的意识到,完善的交通控制系统是让城市保持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作为工业互联网平台技术的引领者,东土科技全球首创的HOURSIS 2025智能交通AI管理平台,融合边缘计算、区块链交通调度自适应算法、图像识别、数据共享、两线制以太网总线等技术,实现智能交通网络感知和城市大脑人工智能算法的协同统一。

在李平看来,智能交通2.0时代已经到来,智能交通行业会有新的突破和新的变化,其核心就在于智能管控与大数据应用。依托北方工业大学“城市道路交通智能控制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东土科技HOURSIS平台通过对信息的收集、处理、发布、交换、分析、利用,实现交通信息服务、信号控制、态势监控、稽查布控、辅助决策等多样化的服务,提升整个交通效率、提升出行舒适度、减少环境污染。

在展会现场,最让与会专家们惊叹不已的,是HOURSIS平台的算法创新和管控创新。算法创新方面,传统交通路口控制采用中央计算、统一管理的线性计算模型,交通控制时钟同步精度只能达到秒级,并且严重依赖控制中心、协同力差。HOURSIS平台基于网络化计算模型,建立以“堵点”为中心的动态计算单元,可实现精度为微秒级的全网时钟同步。每个路口的决策都与周边路口信息及决策相关联,取代了传统的中央计算与控制模型,相关结果第一时间在本地自动完成,充分体现以堵点为中心的自适应控制。上千个路口联网协同,对管理效率、交通管控、告警等功能将有巨大提升作用。管控创新方面,从人工调优方式到机器学习的方式,交通管控流程发生了革命性的改变。一旦设定交通优化策略与目标,即可通过东土HOURSIS系统自动生成符合实时交通流量的最佳方案,并实现全系统全要素运行状态的实时监管,巡检效率可提高2倍以上,后期运行维护成本将减少30%。现场有不少美国行业客户,表达了要和东土科技深入合作的意愿。

更重要的是,东土HOURSIS平台采用了边缘计算技术,更聚焦于实时、短周期数据智能分析。由于靠近数据源,边缘计算能在本地网络中完成运算,操作数据不用上传至云端,大幅提升了数据处理速度并降低带宽成本,可以很好地支撑未来无人驾驶、物联网、应急指挥、城市公共安全等智慧城市运行。“我们的边缘服务器不仅仅能管理城市交通,还可以拓展出基于人工智能的各种应用,从交通管理延伸到智慧城市建设。未来边缘服务器将成为一个城市的基础计算设施,帮助城市管理者拥抱无人驾驶、万物互联等新科技带来的新机遇。”李平说。

在业内人士看来,“数据为王、智能优先”的智能交通时代已经到来。不仅要将“先知”逐渐变成现实,更要建立起车、路、人之间的网络,通过整合信息,最终为人提供服务,使得交通更加智能、精细和人性。随着5G和万物互联时代的临近,国内企业应专注核心技术研发、携手产业链上下游,抢占智能交通大市场的先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东土集团芯片产业战略重组:破“缺芯少魂”之困 “根”技术再创里程碑

MaVIEW荣获 “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赛道” 华南区一等奖

中国信通院副院长胡坚波带队赴东土科技总部调研

第五届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大会,东土等你来!

Intewell作为创新成果入册《2021网信自主创新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