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今日看点:Cytosurge实现微纳尺寸的金属3D打印 可在微芯片上打印

今日看点:Cytosurge实现微纳尺寸的金属3D打印 可在微芯片上打印

1900/1/1 0:00:00

6月11日消息,瑞士纳米技术公司Cytosurge宣布升级其FluidFMμ3D打印机,新增的功能允许增材制造实现微制造,并且可以在现有结构上进行3D打印。今日的3D打印行业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重要内容呢?

奥迪3D打印零部件 研发时间将节省一半

据外媒报道,3D打印公司Stratasys于当地时间6月7日宣布,位于德国英戈尔施塔特(Ingolstadt)的奥迪预系列中心(Audi Pre-Series Center)及塑料3D打印中心,将利用世界上唯一一个全彩多材质3D打印机——Stratasys J750来革新设计过程、加速设计验证。奥迪希望在生产车尾灯灯罩方面,将原型制作周期缩短50%。

在新车投入生产之前,奥迪预系列中心先建立物理模型和原型,以全面评估新设计和新概念。也就是说,在产品开发的早期阶段,车辆的大部分零部件-从轮罩、门把手到散热器格栅等,都需要提前分配好,通常是采用建模和铣削等传统方法创建和复制新设计。但是,塑料3D打印已经成为该中心汽车设计过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可让团队克服传统设计过程的局限性,并加速设计验证。

宁夏银川建成世界首个万吨级铸造3D打印智能工厂

近日,在位于西北塞上宁夏的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由该辖区企业共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世界首个万吨级铸造3D打印成形智能工厂——共享装备铸造成形智能工厂宣告建成。

据介绍,共享装备铸造3D打印智能工厂于2016年11月开工建设。工厂设计砂芯产能2万吨/年,主要设备有3DP打印机12台、桁架机器人系统1套、移动机器人1台、智能立体库1套等。共享装备铸造3D打印智能工厂建成后,将在多方面实现首创,为铸造行业绿色智能转型提供示范。

瑞士Cytosurge实现微纳尺寸的金属3D打印,可在微芯片上打印

瑞士纳米技术公司Cytosurge宣布升级其FluidFMμ3D打印机,新增的功能允许增材制造实现微制造,并且可以在现有结构上进行3D打印。

△在微芯片上的FluidFM打印,图片来自Cytosurge

通过电化学工艺,FluidFM技术使用微量移液管通过300纳米的孔径控制含离子液体(硫酸铜溶液)的沉积。然后该溶液通过与电极的化学反应转化为可沉积在打印床上的硬化材料。

在室温下工作时,打印机能够生产1μm3至1000000μm3的高品质金属物体结构。诸如90度角的悬垂结构等设计可以使用这种工艺进行3D打印,从而在打印复杂的3D物体时不需要结构支撑。

研究人员开发出可3D打印的新型纤维素材料

纤维素是地球上含量最丰富的有机化合物,研究人员一直致力于开发 3D打印 方法,以充分利用其可用性。目前仍有许多问题限制了3D打印纤维素的实际应用,如缺乏可扩展性、高生产成本和与塑料结合使用时会导致污染的衍生物。但最近来自新加坡科技与设计大学(SUTD)的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一种可持续的方式,不仅可以用纤维素进行3D打印,还可以3D打印大型物体。

西安交大研制出“3D打印可动人工颈椎”

在近日举行的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西安交通大学贺西京教授研究团队完成的“3D打印技术重建脊柱脊髓功能的临床应用与相关研究”项目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这个项目结合金属3D打印技术,研制出可动人工颈椎假体,为解决颈椎次全切、减压融合术后活动度丧失这一难题提供新思路。

突破建筑局限!荷兰用3D打印技术建造住宅区

据外媒报道,荷兰南部城市艾恩德霍芬将推出全球首个通过3D打印技术建造的住宅区。负责兴建的建筑公司深信,“3D打印房屋”会在未来5年成为主流。

据报道,这个计划名为“里程碑项目”(Project Milestone),由建筑公司Van Wijnen与艾恩德霍芬科技大学合作发展。大学研究团队的领导人萨利特(Theo Salet)去年曾参与打造全球第一座3D打印的水泥桥。

据介绍,预计该项目的第一套房子会在明年竣工,这是一套有三间卧室的平房。萨利特形容3D打印可以改变建筑行业,除了几乎可以造出任何形状外,更可以让建筑师设计出非常优秀的水泥结构。

                       

投诉建议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重庆机床成功应用智慧工业互联网,华为云助力装备制造企业释放潜能

战“疫”有温度!德力西电气驰援各地抗疫第一线

电装造物的碳中和之路

匠心研发 智慧赋能 | 节卡获国际主流工业控制通信协议认证,全球化发展再升级!

持续创新,让企业立于不败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