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完成首款3D打印蒸汽涡轮机油密封圈

西门子完成首款3D打印蒸汽涡轮机油密封圈

1900/1/1 0:00:00

2017年西门子的3D打印燃气涡轮叶片屡获殊荣,如今西门子在3D打印应用方面再一次取得新的突破,由其完成的油密封圈成为工业汽轮机中首次使用金属3D打印的部件。

目前,这个油密封圈安装在印度塞勒姆JSW钢铁公司工厂的ST-300上,这些油密封环是德国,印度和瑞典工厂多年研究的产物。

这个部件中为什么要采用增材制造技术?西门子产品经理Armin Truebel这样介绍。

西门子首款3D打印蒸汽涡轮机油密封圈

△用于工业蒸汽轮机的金属油密封环,由西门子使用增材制造设计和生产

交货时间缩短40%

油密封圈使用加压空气将汽轮机内的油与蒸汽分离,设计相对复杂,最初由两部分组成,西门子工程师通过增材制造技术将其进行整合。

Treubel说:“增材制造提供了一定程度的设计自由度,使我们能够实现原本无法实现的设计。”

通过增材制造设计,该团队能够“重新思考现有的组件,并在设计中提供功能增强。”最终,可缩短高达40%的交货时间。

3D打印超出了传统制造的性能

西门子并未透露用于制造油密封圈所使用的金属3D打印机器和材料,但是,Truebel确认:“我们选择一种合金材料,使得零件在使用寿命期间满足并超过其机械和环境要求, 这种合金是在粉末床3D打印机上加工的。“

在以前的项目中,西门子已经使用了EOS和SLM Solutions金属粉末床3D打印机,还与金属3D打印机制造商TRUMPF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因此所使用的打印机可能是其中之一。

西门子首款3D打印蒸汽涡轮机油密封圈

△西门子屡获殊荣的金属3D打印镍合金涡轮叶片

Treubel认为:“我们可以通过增材制造实现更好的制造和操作性能。”

通过3D打印油密封圈和其他组件,西门子希望优化和简化维护和维修服务。

                       

投诉建议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重庆机床成功应用智慧工业互联网,华为云助力装备制造企业释放潜能

战“疫”有温度!德力西电气驰援各地抗疫第一线

电装造物的碳中和之路

匠心研发 智慧赋能 | 节卡获国际主流工业控制通信协议认证,全球化发展再升级!

持续创新,让企业立于不败之地